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扫扫二维码 线上“云祭扫” 溪口村生态墓地推行“网上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2-03-30 作者:周渊蓓 谷周乐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周边省市溢入风险持续加大。清明祭扫期间,我县强化现场祭扫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倡导云祭扫、代祭扫等方式,谨防人员集聚和交叉感染风险。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周边省市溢入风险持续加大。清明祭扫期间,我县强化现场祭扫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倡导云祭扫、代祭扫等方式,谨防人员集聚和交叉感染风险。

  3月30日上午,在岩坦镇溪口村的小舟垟门前山,一支由村干部、护林员、环卫人员组成的志愿队伍正忙着清理鹅卵石墓碑边的杂草和垃圾。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戴元彪告诉记者,在几年前的青山白化治理和殡葬改革中,山上的140余座椅子坟经过生态化改造,用鹅卵石代替了原先的墓碑,还村民绿水青山。清明将至,祭扫、旅游、聚会等活动明显增多,近段时间以来,溪口村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在村网格群、微网格群及时转发政府发布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倡议在外村民通过扫描鹅卵石上的二维码进入“网上纪念馆”,选择献花、献贡、点烛、上香等方式进行“云祭扫”。“今年有亲戚在外地不方便回来,我们把‘网上纪念馆’的链接转发给他就可以线上祭祀,很方便。”村民张女士说。

  针对确需返永祭扫的人员,溪口村在村口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要求所有人员返永前应通过“温州防疫码”进行申报,抵永后6小时内必须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具前不得参与祭扫活动,并严格落实祭扫人员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倡导从简从快、预约错峰祭扫,避免人员扎堆聚集。“我们村有4200余人,但常住人口只有1/3。针对不方便回乡祭扫的,下一步我们计划开展统一的代祭扫服务。”戴元彪说。

  根据日前发布的《关于从严从紧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连日来,我县各乡镇(街道)持续加强对交通、村居疫情防控服务点、各类室内密闭休闲娱乐场所的管控,严防疫情输入,与此同时,联合村(社区)干部、森林消防队在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路口加派人手,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和巡逻,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原标题:扫扫二维码 线上“云祭扫” 溪口村生态墓地推行“网上纪念馆”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