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县委书记黄慧调研共同富裕工作

不断激发“三农”活力,全面引领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2-03-29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8日,县委书记黄慧先后到界坑、溪下、巽宅、碧莲等地调研“幸福村社”创建、农村产业发展等共同富裕工作,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县领导唐红专陪同。

  3月28日,县委书记黄慧先后到界坑、溪下、巽宅、碧莲等地调研“幸福村社”创建、农村产业发展等共同富裕工作,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县领导唐红专陪同。

  黄慧一行首先来到溪下乡察看“幸福村社”创建,与乡党委班子交流,听取特色农业产业、山海协作等共富项目开展情况介绍。黄慧指出,要抢抓山区县发展的政策机遇,发挥资源禀赋比较优势,培育壮大新富民产业,不断打造山区生态经济新的增长点。调研中,黄慧还随机抽查了交通卡口、邮政所、卫生院及沿街商铺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实地察看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物流快递作消杀处理了么?”“场所码要进店必扫。”“要戴好口罩,注意加强自身防护。”在溪下村,黄慧与基层站所工作人员、经营户、医务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物防措施、人员出入防控、基层医疗机构闭环管理等情况,叮嘱他们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守好“大门”“小门”,并向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界坑乡美岙村黄桃产业是我县共同富裕的典型案例,2021年该村桃子产值超300万元,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超12万元,成为“桃花源”网红打卡点。黄慧一路察看美丽乡村建设,一边向村干部了解“一个桃富裕整个村”的致富路径,对界坑乡创新助农增收模式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共同富裕”的主战场在“三农”,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乡贤带头作用,制定“一村一品”发展规划,加快推动“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同时,要持续深化“幸福村社”建设,完善基础设施,真正实现“处处风景、院院‘悠’美、家家和谐”。

  在巽宅镇,黄慧察看了栖居觅境度假酒店项目施工现场,与项目业主进行交流,询问了解项目进度和下步发展规划,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黄慧要求,要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全力做好服务和指导,深入分析、集中攻坚项目的痛点、堵点、难点,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一流营商环境。

  近年来,碧莲镇在积极发展“鱼米栀香”的特色产业基础上,全力探索“美丽经济”共富路径。黄慧一行走进碧莲镇的石背凹早香柚基地,实地查看早香柚生长情况,详细了解该基地的种植规模、标准化栽培技术、产品销售渠道等情况。该基地的种植大户表示,“我们计划通过两年的实施种植规模扩大,建设早香柚集散中心及附属设施,吸引游客到村里来赏美景、采果实、品柚香,让村民真正得到实惠。”黄慧对该项目采取“村集体建设、农户受益”的双赢模式表示肯定,强调要抓牢产业兴旺这个基础支撑,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优势产业,打造规模化、示范化农业基地和品牌化的农特产品,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大力发展农业观光采摘、乡村生活体验等“农业+旅游+文化”融合产业,不断提农业综合效益、加快实现共同富裕。

原标题:县委书记黄慧调研共同富裕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