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云岭乡社会工作站开展社工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大家好,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不要集聚,戴好口罩!”云岭乡社会工作站深入云岭乡各村等老年人聚集点,面向全社会开展“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社工周宣传活动,进村入户宣传科学佩戴方法,引导全社会老年群体形成在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地自觉戴口罩的好习惯。

  “大家好,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不要集聚,戴好口罩!”云岭乡社会工作站深入云岭乡各村等老年人聚集点,面向全社会开展“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社工周宣传活动,进村入户宣传科学佩戴方法,引导全社会老年群体形成在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地自觉戴口罩的好习惯。

  3月20日早上,在云岭乡中源村5名身穿蓝马甲的社工和志愿者各据一方,正忙着“搜索”未佩戴口罩或没戴好口罩的村民,一旦发现目标,立即上前劝导,并向未携带口罩出行的村民免费发放口罩,对于一些老年人不规范使用口罩,社工就手把手教他们正确佩戴口罩。

  “感谢你们,在村里也不习惯戴口罩,以后一定会牢记。”市民潘大伯接过志愿者手中的口罩戴上后,感激地说道。

  志愿者郑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还有很多村民在村里不习惯戴口罩,但大部分村民都能做到外出自觉佩戴口罩,总体看,村民防疫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

  自“全民戴口罩”志愿服务行动以来,云岭乡社会工作站深入到农村、老人亭老人活动中心等老人容易聚集点等重点场所,开展宣传指导服务、赠送口罩、提醒督促戴口罩等,讲解出门佩戴口罩的重要性,教育引导群众提升防控意识,劝导群众尽量不出门,不扎堆,不聚集,真正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群众心里。

  同时,云岭乡的社工向村民讲解了“什么是社工”“什么是五社联动”等内容,加深了村民群众认识、了解、支持社工和慈善、志愿服务,提高了村民“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社工”的意识,有助于推进社会工作专业化、本地化发展。

原标题:云岭乡社会工作站开展社工周宣传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