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张贤孟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抓实抓细防控措施 筑牢疫情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14 作者:朱永渊 范海国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瓯北、岩坦、桥头等地部分快递网点、工业企业、托运部,实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瓯北、岩坦、桥头等地部分快递网点、工业企业、托运部,实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吴呈钱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以严格的措施、有效的管控,严防输入,进一步扎牢疫情防控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府办主任麻伯崇陪同。

  “核酸检测几天做一次?”“快递物品如何确保消毒?”吴呈钱一行来到桥头镇中通快递网点,实地查看场所与快递消杀措施、员工的日常防护、台账登记等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抽查了快递员的核酸检测情况。

  在岩坦镇快递服务点,前来取快递的市民没有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其中大部分人员没有佩戴好口罩,吴呈钱当即责令该快递服务点对未严格落实疫情相关防控措施进行整改。吴呈钱要求,快递行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持人物同防,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实施闭环管理,严把中高风险地区物流排查及日常快递物件消杀工作;要加大快递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把健康防疫提醒贴在醒目位置,积极提醒收件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和快件消杀工作;要加强一线快递员的日常防护工作,积极开展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应接尽接”。

  在温州高达利钮扣饰品有限公司,吴呈钱认真查看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强化进口货物的管理,扎紧进口货物物防“口袋”;要落实工作责任,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严格规范操作流程,落实员工日常健康监测;要加强对外包人员与临时用工等重点人员的健康登记,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随后,吴呈钱还来到桥头镇迅达托运部,督查物流收发各环节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中,吴呈钱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扎实做好各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措施抓实抓细。要充分发挥基层微网格作用,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切实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有需求及时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3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张贤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我县部分商超、校园、药店、养老机构、村社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暗访督导。

  张贤孟首先来到县城好惠买超市,现场了解进口水果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仔细查看商场入口测温亮码和商场工作人员、顾客口罩佩戴情况,并提醒正确规范佩戴口罩,要求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及时消杀。在随机走访附近药房、银行、手机大卖场时,张贤孟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测温正常后进入检查,发现部分入口卡点测温亮码秩序混乱、检查不严,并存在工作人员未戴口罩、未及时做核酸检测、消毒液过期等情况,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在上塘中学,张贤孟对校园快递收寄、车辆和行人测温亮码检查进行现场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一一予以指正,叮嘱学校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在县社会福利中心,张贤孟认真听取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介绍,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表示肯定,叮嘱机构切实抓好养老院等特殊场所管理,从严从细落实封闭管理要求,确保老人生命健康安全。随后,张贤孟来到大龙山隔离点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时指出,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在南城街道李家村、永福村,张贤孟走进社区服务中心,认真查看村社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张贤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始终绷紧防控之弦,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永人员排查,强化流调溯源和信息报送机制,形成闭环管理,坚决切断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原标题:吴呈钱张贤孟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