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农村小微权力实现“一网监督”

我县该项改革成果入选2021年度温州市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案例

发布时间:2022-01-24 作者:邵丽娜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1月24日获悉,2021年度温州市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出炉,共评选出10个最佳实践案例、10个最佳实践提名案例,我县农村小微权力“一网监督”平台改革创新案例入选最佳实践案例。

  记者1月24日获悉,2021年度温州市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出炉,共评选出10个最佳实践案例、10个最佳实践提名案例,我县农村小微权力“一网监督”平台改革创新案例入选最佳实践案例。

  据悉,为解决农村小微权力监管难问题,我县探索打造了农村小微权力“一网监督”平台,该项数字化改革列入了省纪委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项目,经验做法被新华社等20多家国家级媒体刊登。

  在平台建设上,我县按照数字化改革V字模型,设置了村级工程、村级采购等6大子场景,搭建了大数据驾驶舱、数据池、治理端与服务端的“一舱一池两端”架构。在平台运行上,让权力监管变“事后监管”为“全程监管”,让线索发现变“由人到案”为“由案到人”,让资产管理变“人情买卖”为“市场竞价”,实现所有事项全部线上办理、线上留痕,真正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该项数字化改革打破了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探索了低成本推广的有效模式,填补了村级限额工程的监督空白,实现了农村涉纪信访大幅下降,目前已在温州、湖州数千个村社推广应用。

  下一步,我县将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以入选案例为榜样,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深入推进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突出系统集成、精准施策,加快形成更多有温州标识度的改革“硬核”成果,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出更多永嘉力量。

原标题:我县农村小微权力实现“一网监督”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