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宣传鞋服文化 促进全民阅读我县第九家城市书房——瓯北新桥城市书房试运营

发布时间:2022-01-24 作者:周渊蓓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从1月24日开始,位于瓯北街道阳光大道的城市书房新桥分馆进入试运营阶段,成为周边市民休闲阅读的又一新去处。

  从1月24日开始,位于瓯北街道阳光大道的城市书房新桥分馆进入试运营阶段,成为周边市民休闲阅读的又一新去处。

  下午三点,城市书房内已经有不少市民在借阅图书。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附近,趁着放假特地来学习“充电”,“这里环境很好,又很安静。希望瓯北建成更多的城市书房,为我们市民提供便利。”“现在每天早起跑跑步,然后来城市书房看看书,觉得寒假生活很充实。”学生王哲远说。

  记者注意到,和其他城市书房不同的是,新桥分馆以“时尚鞋服”为主题,将中国鞋服文化发展史、永嘉鞋革发展历史等知识融入墙面设计,并现场展示古、今鞋服作品,极具中华民族特色。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泵阀、鞋服是瓯北传统特色产业,以“时尚鞋服”为主题,就是希望展示、宣传好鞋服文化。“我是土生土长的瓯北人,但是对这一方面的知识了解得很少。时尚鞋服主题馆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觉得这非常有意义。”学生叶俊全说。

  据了解,城市书房新桥分馆于2021年3月30日开始建设,面积3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总投资约80万,藏书6500余册,涉及经典文学、名人传记、生活图书、畅销书、地方文献、少儿读物等多个种类。试运营期间,开放时间暂定为9:00-17:30,1月31日(除夕)-2月4日(正月初四)闭馆,2月5日(正月初五)起正常运营。读者在馆期间须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配合工作人员管理。

原标题:我县第九家城市书房——瓯北新桥城市书房试运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