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多部门开展日常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郑璐璐 王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9日下午,县商务局联合公安、瓯北街道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行动,重点督查瓯北街道辖区内大型商超、足浴推拿等密闭公共场所。县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继续开展日常疫情防控检查。

  1月19日下午,县商务局联合公安、瓯北街道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行动,重点督查瓯北街道辖区内大型商超、足浴推拿等密闭公共场所。县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继续开展日常疫情防控检查。

  在人本超市瓯北中楠店,县商务局检查人员逐项检查员工健康监测、场所消杀、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等落实情况。发现该超市有工作人员和顾客未规范佩戴口罩此外消杀记录不完善且有员工核酸检测不及时,县商务局对其现场开具行政告诫书并予以黄牌警告。

  随后县商务局、公安、瓯北街道一行人前往足浴推拿、美容院、养生馆等多个场所,发现不少场所存在顾客、店员未正确佩戴口罩且存在防疫台无人看守的情况,对情况较严重的鑫逸足道瓯北中楠店给予黄牌警告。此外,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唯美度美容美体修复中心未申请备案,擅自营业予以关停。

  据了解,需要申请备案场所需到属地乡镇(街道)政府防控办申请备案。准备好相美容、足浴场所开业备案表、美容、足浴从业人员个人健康申报承诺书、美容、足浴行业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承诺书、核酸检测报告及疫苗接种记录进行备案申报,验收合格后才能进行营业。

  记者了解到,当天县商务局联合公安、瓯北街道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行动,重点督查瓯北街道辖区密闭公共场所15家次,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13处,现场开具行政告诫书6份,黄牌警告2家,关停1家。

  此外,1月19日,县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检查组12个,检查各类业态180家,其中5家未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给予黄牌警告,五家分别为:永嘉县耗鲜餐饮店、南城街道黄统龙快餐店、醇真厨大帅餐饮店、咔滋餐饮店、程琪小吃店。

  县卫生健康局共出动卫生行政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各类医疗机构63家次,巡排查发现薄弱问题1个,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1份,岩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二社区卫生服务站未按规定书写门诊病历,已立案查处。

  县文广旅体局分5组开展检查,检查网吧、KTV、游戏室、游泳馆、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等33家,督查整改问题2处(桥下镇嘉音艺术培训防疫情台账不齐全,桥头镇天纬网吧未及时更新工作人员每日健康监测台账和消杀台账、部分消费者未佩。

原标题:我县多部门开展日常疫情防控检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