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初为人父即奔向战“疫”一线 过度用嗓让他失声静音了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郑璐璐 通讯员 章滢滢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这世上并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战士发出一份光,将萤火汇成了星河。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我们的身边,数不清的疫情防控人员书写着一个个温馨感人的“疫”线故事。今天起,本网推出“最美防疫人”专栏,报道奋战在我县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故事和典型事迹。

  这世上并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战士发出一份光,将萤火汇成了星河。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我们的身边,数不清的疫情防控人员书写着一个个温馨感人的“疫”线故事。今天起,本网推出“最美防疫人”专栏,报道奋战在我县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故事和典型事迹。

  “今天有宝宝的视频吗?”“照片发原图给我看看呗!”“宝宝今天乖吗?”……这是初为人父的岩头镇90后干部朱国强与妻子的微信聊天记录。2021年12月,夫妻俩迎来了可爱的“小公主”,但是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还需要他,他无法陪伴身体虚弱的妻子和尚在襁褓的孩子,毅然返回工作岗位,组织村干部进行返乡人员排查。

  由于部分胎盘遗留在子宫,朱国强妻子需要进行清宫手术。手术当天妻子表示自已一切安好,这边也有家人陪护,让他在岩头安心工作。然而就在“我清宫弄好了”这句回复后不到一小时,丈母娘却发来妻子大出血的消息,立马揪住了他的心。所幸后来抢救成功,妻子也无大碍。

  看着虚弱的妻子,朱国强红了眼眶,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在家人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没办法陪伴左右。但是他知道,他不仅是妻子的丈夫和女儿的父亲,他更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基层干部。他相信,当女儿长大后听到爸爸讲起这场战役中挺身奋斗的枕边故事,也一定会为他感到骄傲!

  遗憾的是,还没来得及教女儿叫爸爸,极大的工作强度让朱国强不得已开启了“静音模式”。在医院他请求医生直接让他挂点滴,失声的状态实在影响工作,但医生仍坚持先服药观察。然而工作中必须要用嗓子沟通的他,在服药后依旧没有好转,最终还是在医院挂上了点滴。就这样用药两周后,快要痊愈的他在1月13日与村民沟通用嗓过度,再次“静音”了。如今他继续坚持服药并结合点滴治疗,希望他早日康复,可以早日回归正常的工作状态,也让尚在襁褓的女儿可以听到父亲的呼唤。

  作为下日川村的驻村干部,朱国强第一时间深入一线,与村干部一同排查在外返乡人员,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和热心村民组建微网格12个,一日三次分区域排查村内外来人员信息。镇防疫办工作人员对他的工作更是赞不绝口,“他工作细致认真,之前组织人员排查,他自主排查出十几个需纳入管控的对象!”“他都亲力亲为的,有一天很晚了,得知有个对象要送集中隔离,难得回家看女儿的他又赶回来亲自送过去。”……这些只是朱国强奋战“疫”线工作的一个缩影而已。

  在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中,无数“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战“疫”一线,无数个“他”不分昼夜、不怕危险,舍生忘我地坚守抗疫“阵地”,书写出一个个温馨感人的“疫”线故事。

原标题:初为人父即奔向战“疫”一线 过度用嗓让他失声静音了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