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全县应急救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吴南杰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快我县应急救援管理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方向发展,1月19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全县应急救援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度全县应急救援成绩,全面部署2022年应急救援工作。

  为进一步加快我县应急救援管理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方向发展,1月19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全县应急救援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度全县应急救援成绩,全面部署2022年应急救援工作。

  去年,我县应急救援队伍在灾难事故中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辛苦付出践行了铮铮誓言,用汗水热血和无私奉献捍卫了“楠溪江卫士”的风采与荣誉。森林消防队伍方面,2021年度共跨区域调度18支队伍次99队次2195人次,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了37%;全县森林消防队伍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实现了森林火灾发生次数、过火面积和受害面积三下降的目标。2021年度全县社会救援队共出勤200余次2300余人次,参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并在疫情防控、应急救援和防汛抢险等各种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步,县应急管理局将着重建立以县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为主体的应急指挥体系;完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程序对接、联防联动的应急联动体系;提高应急能力,紧紧抓住优化组合、组织体系、指挥调度、协同配合等关键环节,不断修正和完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管理方式。

  会议要求,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针对不同的群体开展不同的宣传教育。强化火源管理,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及时制止违章用火,把火灾消灭于萌芽状态。强化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制度,待命队伍实行集中管理,做好人员、车辆、工具和物资准备,迅速进入战备状态,一旦发生火情,科学调度队伍,队伍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切实提高救援处置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

  会上,还对先进应急救援队伍及先进应急救援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原标题: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全县应急救援工作会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