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四名消防指战员荣获个人三等功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徐彬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1月18日下午,县人社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前往县消防救援大队瓯北站,为金鹤立、王宏基、郭祥、王昆四名同志送上个人三等功荣誉奖章、荣誉证书和奖励金,表彰他们在“9·1”隧道事故中英勇无畏的表现。

  2021年9月1日17时03分,温州市绕城高速永嘉段江北岭隧道内大货车与危化品槽罐车追尾引发起火。大货车整车燃烧与危化品槽罐车空罐罐体尾部相连,隧道内浓烟翻滚,导致多名群众被困,且槽罐车罐体气压膨胀,随时可能爆炸。县消防救援大队分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刻调派瓯北站、南城站、桥头站7辆消防车41人赶赴现场,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调派9车45人后续增援到场。由于科学指挥处置,准确決策部署,指战员英勇顽强战斗,最终成功冷却罐体,并将火势扑灭,有效排除了险情,保住了隧道内滞留汽车30余辆,成功疏散被困群众50余人,且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此次事故处置过程中,县消防数援大队指战员金鹤立、王宏基、郭祥、王昆等4位同志作为首战“最小作战单元”的核心骨干成员,带头冲锋,敢打敢拼,拖着沉重水带朝起火区发起进攻,用生命为身后的被困群众筑起安全屏障,汗水浸透了他们的全身衣物,也用光了他们的力气,最终成功冷却罐体并灭火,有效避免了重大事故发生。为树立典型、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弘扬奉献精神,根据《浙江省行政奖励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经县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金鹤立、王宏基、郭祥、王昆等4位同志分别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荣誉的取得不仅仅是我们全体指战员敢打必胜的成果,更是离不开各位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以及人民群众的祝福和重托。之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为保护国家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县消防救援大队瓯北站站长金鹤立说道。

原标题:我县四名消防指战员荣获个人三等功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