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谈感悟 谋举措 促转化我县各地商会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8 作者:潘益风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我县各地商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县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举办党组织学习会、交流座谈会等不同形式谈感悟、谋举措、促转化,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奋斗热情空前高涨。

  连日来,我县各地商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县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举办党组织学习会、交流座谈会等不同形式谈感悟、谋举措、促转化,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奋斗热情空前高涨。

  上海永嘉商会 推动两地经济文化交流

  “要扛起更强担当,确立更高追求,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将坚持党的领导作为行业发展的根和魂,积极应对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风险和挑战,走好新的赶考路。”上海永嘉商会把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工作,持续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服务家乡,建设上海;回馈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促进企业资源和家乡产业相融合,推动上海、永嘉两地高质量发展;坚守心中的家国情怀,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推动中国企业与全球的深度融合。

  上海永嘉商会围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组织专题宣讲辅导,开展学习体会交流,明确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目标要求。上海永嘉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叶云飞在学习动员时强调,“我们要练好内功,把商会建设好,抓好专精特新项目,促进商会企业加快发展。要情系永嘉、立足上海、放眼全球。弘扬永嘉人吃苦耐劳、团结奋进、敢为人先的精神,努力把永嘉商会建成能切实维护在沪嘉人企业的合法权益、引导和推进会员企业做强做大、具有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品牌商会,为创建和谐社会和振兴上海、永嘉两地的经济做出贡献。”

  自成立以来,上海永嘉商会在两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及支持下,迅速发展成为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的桥粱纽带,为两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上海树立了良好的永商形象和品牌。下一步,上海永嘉商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以“帮弱势群体”、“助嘉人健康”、“推产业发展”为主线,在自身建设、服务永商、回归发展等方面做工作,在推动两地经济文化交流。

  宁波永嘉商会 助力家乡经济发展社会进步

  宁波永嘉商会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县党代会精神。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季统羽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县党代会锚定永嘉未来五年前进的方向,吹响了主动拥江融入、加快产城融合,奋力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进军号角。作为民营企业,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重塑发展定位,切实加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全面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对照企业发展实际和当前各项工作,增强学习意识,树立危机意识,努力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近年来,宁波永嘉商会一直致力于“学习型商会”、“规范型商会”、“服务型商会”和“创新型商会”的创建,在促进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组织会员回报家乡、推动永嘉与宁波合作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广大在甬乡贤情系桑梓,积极参与永嘉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受到家乡领导和乡亲们的一致好评。季统羽说,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将充分展现在甬永商的胆识气魄和大爱无疆的品德情操,宁波永嘉商会也将迈向新征程。

  “下一步,我们在甬永商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锐意进取、勇担使命,为奋力谱写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贡献。”季统羽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好商会党支部与枫林镇商会及镜架山村党支部签订的互动合作协议,为推进共同富裕工作作贡献;继续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全力推进商会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做好商会建设发展的引导作用;推进永甬两地的经济与文化交流与互助促进工作,支持和助力家乡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

  杭州永嘉商会 推进五大平台建设

  “学习县党代会精神后,我感触颇深。”杭州永嘉商会秘书长叶建晓向记者表示,商会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县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发挥畅通政商关系的纽带作用,引领会员企业绿色发展道路,充分维护会员和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号召会员和会员企业为杭州和永嘉两地的经济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杭州永嘉商会成立于1998年现有会员200余名,下设有三个部门:党总支、慈善基金会和青年联谊会。广大在杭永嘉人秉承“义利并举、敢为人先”的“永嘉精神”,奋发进取、追求卓越,不断演绎辉煌的传奇。虽然远在他乡,但一直情系故里,不忘家乡父老,始终富而思进、富而思源、富而思报,热心公益事业,参与家乡建设。

  “杭温高铁的贯通,将极大缩短永嘉与长三角地区的时空差距。”“加快打造温州融杭接沪北大门,是我们的机遇”……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学习领会党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报告》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继续推进交流信息的平台、联络乡情友情的平台、发展新经济的平台、同乡互帮互助的平台、展示永商声望的平台五大平台建设,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各地商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在商会中持续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县党代会精神和实践要求,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县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分享活动,教育引导商会会员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企业家们作为新时代奋斗者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同心协力、砥砺前行,为推动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原标题:我县各地商会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