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2021年浙江省首届喜剧小品竞演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永嘉小品《过路费》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2-01-18 作者:邵丽娜 通讯员 陈碧云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2021年浙江省首届喜剧小品竞演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永嘉县文化馆创作表演的小品《过路费》荣获金奖。

  日前,2021年浙江省首届喜剧小品竞演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永嘉县文化馆创作表演的小品《过路费》荣获金奖。

  原创小品《过路费》是由吴云芳、汤一希担任编剧,吴云芳担任导演,汤一希、何欢、郑贤俊表演的围绕“过路费”而展开的啼笑皆非、发人深省的故事:林明刷到了“顺路捎老乡回家却要求支付200元过路费”的新闻,与妻子展开了讨论,林明认为好事就该做到底,妻子则认为这钱该给。但夫妻俩怀疑这个新闻的主人公就是林明时,两人的态度都发生了转变……

  “在现今信息纷杂的环境下,好人愈发难做。网络暴力给本来有心做好事的人带来了一些被动。”小品《过路费》的编剧吴云芳表示这个作品表达的主题思想就是别让好人寒了心。

  在排练期间,编导、演员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反复打磨作品,精益求精。小品《过路费》的主创人员从事不同职业,来自鹿城、永嘉、乐清、平阳各地,每次排练他们不是牺牲自己休息时间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往后挪,驱车1个多小时来排练,特别辛苦。“大家都拧成一股绳,想要共同打造出一个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吴云芳说。

  凭着对舞台的向往和对艺术的追求,编导、演员们不畏艰辛,比赛前每天都泡在排练厅认真排练,最终以满腔的激情和精湛的舞台表现出色地完成了表演,得到了评委一致好评。小品《过路费》获得温州市第七届戏剧小品大赛创作银奖、表演银奖,浙江省首届喜剧小品竞演活动金奖。值得一提的是,演员汤一希获得温州市第七届戏剧小品大赛和浙江省首届喜剧小品竞演活动最佳男演员奖。

原标题:2021年浙江省首届喜剧小品竞演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