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县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为加快推动永嘉“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2-01-16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5日,县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永嘉、平安永嘉,为加快推动永嘉“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1月15日,县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永嘉、平安永嘉,为加快推动永嘉“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县委书记黄慧讲话,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志丰到会指导,县领导胡宝锋、黄金锡、唐红专、方张锋及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张贤孟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有关精神,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授聘任仪式。县检察院代检察长李美广作检察工作汇报,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围绕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作交流发言。

  邱志丰在讲话中深刻阐释了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机制保障,他强调,要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高度,从全面依法治国的角度,从坚持中国道路的维度,认识和把握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中央《意见》,以更强法治合力,服务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落实落细市委各项部署,以更高的目标要求,奋力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的温州样板。

  黄慧对近年来全县检察机关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黄慧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意见》和省委有关文件要求,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有机结合起来,树牢“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首先必须讲政治”的鲜明导向,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推动永嘉检察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黄慧要求,要坚持实干为本,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拥江融入、产城融合”中主动作为,在护航经济发展中精准发力,在维护社会稳定中担当尽责,做到办案考虑发展、执法不忘稳定、监督促进和谐,以高质量检察护航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质效兴检,坚决维护公平正义。聚焦主责主业,办好群众身边案件,深化精准监督工作,推进行政公益诉讼,不断提高法律监督的质效和公信力,切实捍卫宪法法律权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数字赋能,全力推动工作提效。全面深化检察领域数字化改革,抓好检察业务数字化,抓好检察组织数字化,全力推动“检察办案全留痕、检察数据全覆盖、检察工作全融合”。要坚持从严从实,着力打造检察铁军。对标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的“建设变革型组织”的要求,把恪守职责作为本色,把提升能力作为关键,把优化作风作为保证,努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检察铁军。要坚持协同作战,全面凝聚检察合力。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协作配合、要素保障和队伍建设,不断营造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良好环境。

  黄慧表示,县委将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检察工作的领导,把检察工作纳入县委工作全局,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希望县检察院在市检察院和县委的领导下,接续奋斗、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新业绩、再攀新高峰,为加快推动永嘉“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原标题:县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