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政府网:永嘉集中开竣工139个项目

发布时间:2022-01-13 作者:金朝丹 通讯员 胡安育 谷周乐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永嘉与温州隔江相望,两岸如何更好协同发展?1月12日,永嘉县集中开竣工13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480亿元,全面发出了“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对标赶超攻坚的“动员令”和“冲锋号”。

  永嘉与温州隔江相望,两岸如何更好协同发展?1月12日,永嘉县集中开竣工13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480亿元,全面发出了“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对标赶超攻坚的“动员令”和“冲锋号”。

  当天上午,在三江中心大道总部经济园段,永嘉县各乡镇(街道)的重大项目以图文展板形式展示。15个乡镇(街道)“一把手”现场述职,逐一“晾晒”年终成绩单及今后攻坚重点。

  2021年,永嘉县集中竣工项目50个,总投资137.5亿元。2022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89个,总投资343.1亿元。其中,交通项目11个,制造业项目12个,社会事业项目20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17个,城市有机更新项目24个,其他服务业项目5个。

  当前永嘉迎来了拥江发展的巨大风口,为迅速掀起赶超热潮,县重点部门和镇街代表纷纷表态。“融入发展,相近更要相衬,我们将着力实现工业升级,以城中村改造为主抓手撬动城市蝶变。”瓯北城市新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汪长新表示,将围绕瓯北传统产业和城市功能短板,在头部企业招引上对标找差距,在重大项目攻坚上赶超争先进,确保2022年瓯北辖区97个总投资约220亿元的项目推进,尤其是着力攻坚年产15万吨高参数泵阀项目,以及东方-蔡桥城中村改造项目等两个标志性项目。

  近年来,三江商务区(街道)以市政路网拉开城市框架、以高楼建设刷新瓯江北岸天际线、以商圈打造提升城市能级,“一张白纸绘蓝图”,是永嘉发展的一大亮点。今年,三江共谋划重点项目27个,总投资273亿元。“人口不够集聚、基础设施不够完善,依然是我们目前面临的重要短板。我们要持续加大有效投资、引进重大项目,通过住宅、商圈、总部经济多线发展,力争5年实现10万人口生活工作在三江。”三江商务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金世炊介绍。

原标题:温州政府网:永嘉集中开竣工139个项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