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霞堡社区获评省“双零”社区首批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01-11 作者:邵丽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浙江团省委公布了省“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以下简称双零社区)”首批创建单位名单,温州3个社区榜上有名,南城街道霞堡社区是我县唯一入选的社区。

  近日,浙江团省委公布了省“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以下简称双零社区)”首批创建单位名单,温州3个社区榜上有名,南城街道霞堡社区是我县唯一入选的社区。

  近年来,南城街道霞堡社区全面统筹各方力量,多措并举,为社区653名青少年健康成长织密“保护网”,倾力打造“双零社区”。社区积极开展普法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打造模拟小法庭、家长学校、主题班会等特色活动样板,增强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他们分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对辖区内的特殊未成年群体信息动态掌握,及时研判,精准施策,并开展“微心愿”、“爱心照亮求学路”等活动,对弱势未成年群体进行帮扶,有针对性的帮助他们解决当前的实际困难。积极动员社区团员青年、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文明村社创建、环境整治、法制宣传、扶贫济困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以社区志愿服务站为载体,定期组织社区青少年周末开展志愿服务,从小培养青少年学雷锋志愿者精神,不断提高社会实践综合能力。

  “双零社区”创建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我县将以霞堡社区为起点,健全预防青少年犯罪社会化工作体系,完善青少年执法守法义务辅导队,拓展青少年活动阵地,为广大青少年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努力增加“双零”社区数量与质量,为全县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

原标题:南城街道霞堡社区获评省“双零”社区首批创建单位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