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网络中国年#就地过年!这份倡议请接力!

发布时间:2022-01-09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内外永嘉亲人们:

  春节将至,提前向在内和在外的永嘉乡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共存态势,特别是节日将至,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切实保障永嘉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倡议如下:

  一、倡导非必要不返乡。春节期间,请大家非必要不离永、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出游,留在当地过节。确需出行的,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非必需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外地的永嘉籍乡亲,提倡就地过节。

  二、倡导返乡主动报备。若您确因紧急原因需返乡,建议提前规划好行程,错峰返乡,并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如实说明所在地是否属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是否有病例接触史,是否为新冠肺炎病例治愈者,并报备出发时间、出发地、乘车方式、途经路线、预计达到时间等事宜,同时准备好旅途所需的口罩、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

  三、积极参与疫情监督。无论您身在何方,无论您归来与否,永嘉都是我们共同的名字,健康都是我们共同的追求。若您知晓有来自高中风险地区的亲人或朋友,或发现接触过确诊病例、涉疫物品的相关人员,请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或属地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用你我的心手相连共筑疫情防控防线,共同守护永嘉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四、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手段,请广大居民朋友们积极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并发动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尽快接种,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您的家人和同事朋友,更保护好和您相遇的每一个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就地过年,就是舍小家顾大家、舍小我顾大局,域内域外同步发力,同频共振,画出最大同心圆。这是一种责无旁贷的担当、心甘情愿的奉献、矢志不渝的庄严承诺,更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必将汇聚起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磅礴力量。

  每个人都了不起。在外的游子们,家乡也很惦记和牵挂着你们,也会关心照顾好你们的家人,及时解决每个家庭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响应家乡的号召,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让我们心手相牵,真情相连,同心抗疫,共护家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永嘉县委统战部

  2022年1月9日

原标题:#网络中国年#就地过年!这份倡议请接力!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