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疫情防控督查

发布时间:2022-01-01 作者:潘益风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3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时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12月3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时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在防疫物资储备库,吴呈钱详细察看防疫物资储备种类数量以及储存环境情况。他要求,要科学合理储备各类防疫物资,加强物资管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准确登记出入库信息,做到底数清、数量准,确保需要时调度有序,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物资保障。同时,防疫物资储备库要严格落实好防火、防水、防有害物质、防污染等措施。在公交客运中心,详细了解车站在安全运行、疫情防控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后,吴呈钱指出,要严格把控好疫情防控“关口”,落实“测温、戴口罩、查验温州防疫码”和日常清洁、通风消毒等措施,筑牢疫情安全防线。要统筹推进好车辆调度安全,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小区高层建筑安全有没有严格落实标准?”“建筑工地安全标准化管理有没有执行到位?”在南城街道中梁壹号院小区、城中村改造C地块等地,吴呈钱指出,要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完善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建设。要在保障施工安全、疫情防控安全、项目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项目建设,确保各个项目早日建成投用。随后,吴呈钱来到楠溪江飞行营地,详细了解景点运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等方面情况,并对节日期间管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到景点游玩人数将陆续增多,要慎终如始抓好景点内疫情防控、设备安全隐患排查、食品安全工作和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旅游市场环境。

  督查中,吴呈钱强调,节日期间各类生产经营活动和人员流动、聚集将明显增加,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掌握应急处置的主动权。要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抓紧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各项措施,全面压实四方责任,紧盯重大节日、关键节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应急管理制度,守紧安全生产“平安防线”,确保工作常态长效。

原标题:吴呈钱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疫情防控督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