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局长听你说》第九期后续报道

多手段加强重污染企业监管

发布时间:2021-12-05 作者:郑璐璐 谷周乐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期播出的FM102.2永嘉电台《局长听你说》第九期聚焦生态环境治理改善,节目中,有群众希望了解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是如何对我县重污染企业进行监管的,为此,本网记者前往该局进行了解。

  近期播出的FM102.2永嘉电台《局长听你说》第九期聚焦生态环境治理改善,节目中,有群众希望了解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是如何对我县重污染企业进行监管的,为此,本网记者前往该局进行了解。

  在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对我县70余家重点监控单位进行实时查看监测数据及现场操作情况。企业涉及污水处理厂、造纸行业等重污染企业。据了解,监控中心通过“浙江省污染源自动监控信息管理平台”及“浙江省污染源视频信号集成平台”监测企业有无超标排放污染因子及企业废水的排放量,监控点主要是废水和废气的排放口、在线监控房、废水废气的治理设施。

  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徐晓平告诉记者,11月份,他们发现黄田电镀企业永嘉县尊宝铁丝有限公司上传的数据及废水监控均存在异常,经大队蹲点监控,发现该公司废水排放超标,存在数据造假的情况,目前所有楼层电表都已贴上封条,厂已经查封,要求停业整顿,涉案人员已经被公安局带走,案件还在办理中。

  此外,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利用“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督(互联网+监管)平台”中的"双随机”信息抽查系统,对企业、执法人员均采用随机抽取,避免随意执法及人情执法的现象,若企业在平台监控中持续平稳达标,则相应减少对其检查的频次。

  除了采用数字化平台进行监管,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还积极开展多项专项执法行动并进行行业污染整治提升工作。据悉,今年截至11月底,该局共出动7106人次,检查企业3017家,立案43件,移送公安4起,查封企业4家,处罚金额达600余万元。后续,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将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实施交叉执法,加强对重污染企业的监管力度。

原标题:《局长听你说》第九期后续报道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