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确保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我县各地各部门以各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邵建新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了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连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以各种形式召开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贯彻落实意见,精心组织部署“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着力营造牢记重要嘱托、守护“红色根脉”的浓厚氛围,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县委党校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结合党校实际,着力在“三个破题”上谋深谋细:一是抓研修,在全会精神领会上破题。选派年轻干部、资深骨干赴省市县各级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修班,理顺逻辑框架,拓宽知识视野,提升宣讲“硬实力”;二是抓备课,在教学专题打造上破题。校委牵头成立评课团,严把全会精神教学新专题的备课、磨课、试讲、评课等环节,打通“任督二脉”,丰富本校专题库,更好地服务基层一线大宣讲;三是抓科研,在智库作用发挥上破题。坚持科研强校,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由本校“85后”高层次人才领衔开展课题攻坚,形成一批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科研成果。

  南城街道召开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动员全街道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到“六学联动”全员覆盖、“六讲六做”全域贯穿、“六章研读”全面深入,不断增强政治引领力、思想指导力、群众组织力、实践转化力。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将全会精神和永嘉实际、南城实际相贯通,实现“六讲六做”在推动发展、促进改革、惠及民生等实践上彰显成效。发挥青年宣讲团、基层党组织、一肩挑书记等作用,全方位联动,有针对性地讲好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的南城故事,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确保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疫苗加强针、能耗双控、项目政策处理、项目“百日攻坚”、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等各项工作相结合,咬定目标,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掀起“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攻坚热潮,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全年优异的成绩单。

  东城街道召开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暨“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大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经验。要求党员干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紧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全面宣讲,以此次“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为契机,组建以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为主体的东城宣讲团,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群众欢迎的宣讲队伍,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讲,努力打造东城特色宣讲品牌。村级党组织要发挥好党员活动中心、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基层阵地作用,通过“三会一课”、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分层分类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确保覆盖到每一名党员,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突出实干为魂,切实将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三为”实践活动、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样本、数字化改革、疫苗加强针接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

原标题:我县各地各部门以各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