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进一步全员发动营造氛围掀起热潮 向迈上共同富裕新征程发出再动员县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王彩莲讲话 吴呈钱主持 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出席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2日,县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全员发动、营造氛围、掀起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11月22日,县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全员发动、营造氛围、掀起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以“先行者”的姿态、“探路者”的担当,向迈上共同富裕新征程发出再动员、再进军。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等出席会议。会上,县委常委潘剑永通报县委关于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总体安排,“百名领导干部示范讲”代表、“百名媒体记者寻访讲”代表、“百名基层宣讲员贴近讲”代表分别作发言。

  据悉,从即日起的4个月左右时间里,我县将深入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通过举行动员部署会,组建全县“大宣讲团”,开展县领导带头宣讲活动,开展集中备课培训,实施百名领导带头讲、百名专家深入讲、百名记者互动讲、百名干部入户讲、百名支书贴近讲、百名青年流动讲的“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全方位推进群众性宣讲宣传,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王彩莲指出,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是省委部署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领会“六讲六做”大宣讲的丰富内涵与重大要义,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开展好大宣讲活动是学思践行“两个确立”新论断的实践行动,切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用党的最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载体,更加系统深入地学习党史,从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的再次动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王彩莲要求,要把握要求、靶向发力,全面提升“六讲六做”大宣讲成果成效。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来开展大宣讲活动,达到让政治引领力更强、让思想指导力更强、让群众组织力更强、让实践转化力更强“四个效果”。具体工作中要紧盯五个目标:在大宣讲中强化政治定力,切实做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宣讲中坚定发展担当,同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县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大宣讲中永葆生机活力,进一步增强勇于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建设变革型组织,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在大宣讲中树牢为民宗旨,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这个根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真挚情怀,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大宣讲中增强忧患意识,把忧患意识、斗争精神传承过来、延续下去,进一步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王彩莲强调,要创新方式、优化体系,全力推动“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走深走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次全员行动,全县上下必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上下贯通、高效协同,确保大宣讲活动取得扎实效果。要建立责任落实机制,县领导要带头示范,到基层联系点开展宣讲,各乡镇、部门要立即动员部署,尽快在全县上下营造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宣传部门要选用培育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高强、人民群众欢迎的宣讲队伍,进机关、校园、企业、农村巡回宣讲,真正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建立争先创优机制,特色要更加鲜明,紧扣让“红色教育更有触动”要求,积极推出更多有特色、有实效的自选动作;比拼要更加有效,加快研究出台效果评价督考体系,采取暗访、抽查等形式,对各单位活动效果进行系统客观的评价,并定期通报成效,在全县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建立正向引导机制,全面延续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制度要求,把准方向、把牢导向,加强宣传阵地的管理;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优势,用富有时代气息的元素手段、通俗化形象化的群众语言,增进各类社会群体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原标题:县委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