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吴呈钱主持召开研究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邵建新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研究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持续加强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提升有效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

  11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研究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持续加强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提升有效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县领导黄金锡、龚剑涧参加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汇报了全县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意见,县法院汇报分析行政案件审判情况,东城、黄田等单位汇报了在审行政诉讼案件化解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就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进行讨论分析并提出建议意见。吴呈钱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预防和行政争议化解工作,进一步强化府院联动、强化源头防范、提前介入和力量联动,建立健全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机制,切实增强预防化解行政争议能力;要强化部门联动、乡镇联动,竖条结合,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共同合力推进行政争议的预防和化解。

  吴呈钱强调,预防化解行政争议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标,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积极应对,狠抓落实,重点突出在审行政诉讼案件化解工作,做百分百的努力去化解工作,找准问题困难,准确分析研判,加强事前事中应对,发挥争议调解作用,引导当事人理性表达诉求和维护权益,提高调解精准度,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加强机制建设,完善府院联动机制,促进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行政争议高效化解,要全方位加大行政争议调解力度,尽量在诉讼程序之前得到化解。同时,要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着力推进依法行政,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发生,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原标题:吴呈钱主持召开研究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会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