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云岭乡党员志愿者帮农户抢收生姜

发布时间:2021-11-07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冷空气就要来了,为防止生姜在地里冻伤,11月7日,云岭乡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来到云岭乡中源村,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缺乏劳动力家庭抢收生姜。

  冷空气就要来了,为防止生姜在地里冻伤,11月7日,云岭乡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来到云岭乡中源村,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缺乏劳动力家庭抢收生姜。

  现场,党员志愿者双手沾满泥巴,感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下田拔姜,新奇又有意义,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帮助农户创收!”看着志愿者们一到地里就下田拔起了生姜,68岁的村民潘大妈脸上的笑容就没停过。

  云岭乡中源村姜农种姜的历史由来已久,中源村地处高山地区,土质肥沃,种植的生姜品质十分不错,与市面上的姜相比,以香辣味浓、粉多肉厚等优势取胜,而且还带有一股清香味儿,生姜是云岭乡中源村重要农作物之一。村里的姜农大多是留守老人,他们并不会使用电脑和智能手机,每年都有姜卖不出去,生姜出现滞销,加上位置偏远,交通不太方便,客商来收购的不多,村民们在立冬期间完成收获贮存,否则容易在地里冻伤。

  据介绍,接下来志愿者们将通过“以购代捐”的形式帮扶农户,解决销路后顾之忧。将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农户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原标题:云岭乡党员志愿者帮农户抢收生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