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拼出七彩童年,放飞我们的快乐”公益项目启动

鹅卵石也能拼图创作

发布时间:2021-10-24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丰富孩子们的七彩童年生活,培养学生勤于动手、乐于创造的精神,昨天,在岩头镇西岸村的耕读乐园,由县民政局、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岩头社会工作站、温州市有爱关爱儿童之家、温州市182义工团等联合主办的“拼出七彩童年,放飞我们的快乐”公益项目启动,来自我县岩头镇、巽宅镇当地的50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七彩童年生活,培养学生勤于动手、乐于创造的精神,10月24日,在岩头镇西岸村的耕读乐园,由县民政局、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岩头社会工作站、温州市有爱关爱儿童之家、温州市182义工团等联合主办的“拼出七彩童年,放飞我们的快乐”公益项目启动,来自我县岩头镇、巽宅镇当地的50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拼出七彩童年”就是以楠溪江的鹅卵石为原材料,学生根据石头的形状、特征,大胆想象、拼摆、构图,创作出一幅幅童真童趣的作品,不仅能提高孩子的审美能力、创新能力,还能培养孩子热爱大自然,热爱家乡文化的情感。 活动启动仪式上,留守儿童们把各种形状的鹅卵石用专用胶水贴在画框里,静置胶水干燥作品就完成;还有一部份小朋友用七彩的颜料在附近的木头柱上画,通过画笔与木头的碰撞,让孩子在绘画过程中,视觉感官和空间把握能力得到锻炼,更能开发想象力和空间思维。

  一位留守儿童家长表示,此次项目非常有意义,增强了儿童们的动手能力,一方面促进了孩子们交流,同时也为学生和家长减压减负。

  岩头镇社会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周志芬告诉记者,现在小学课业负担比较重,怎样能让孩子度过愉快的周末时光?可以让孩子有选择地学习一些课外兴趣知识。“拼出七彩童年”主要是激发兴趣,促进孩子身心发展,对孩子来说是一种比较有趣的美术形式。选择楠溪江的鹅卵石创作,不仅培养儿童艺术才能,也能增添孩子们的生活乐趣,培养动手、动脑及创新的能力。

原标题:“拼出七彩童年,放飞我们的快乐”公益项目启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