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省发改委在“浙里办”APP首批50件“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陆续上架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刘曦 葛璞瑞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近日,省发改委在“浙里办”APP首批50件“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陆续上架,涵盖出生、入学、就业、生活、救助、养老“等六大类别,市民可在六大类别中查询办理事项,填写信息,足不出户便可完成办事项目。

  “浙里办”是一款基于浙江政务服务网一体化平台能力的APP,该应用持续拓展网上政务功能、推进模式创新、优化服务体验。打开“浙里办APP”,点击首页“数字社会”内的“浙里民生”板块,便可看见50项“关键小事”。

  例如,入学报名,此前要带上户口本、暂住证等材料,到学校排队报名,整场报名等待和报名需要半天时间,现在通过手机,点进“浙里办”关键小事智能速办——入学领域——幼儿园、小学、初中报名,网上申请,不用到场排队,不用携带材料,便可完成报名,最快五六分钟便可完成报名。此外,若市民要办理不动产权证书遗失电子公告(灭失)声明,可以在关键小事板块人脸认证后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操作,仅两分钟就能顺利办理,并可在遗失(灭失)公告查询一栏进行声明查询,真正实现办事不用跑。

  我县借助“浙里办”平台,通过运用数字化技术和理念,让数据高效跑腿,通过梳理全县项目清单,打造利民“省心办”“快速办”“无感办”多跨场景应用。

  下一阶段,我县将进一步聚焦群众的高频需求和民生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把群众“关键小事”当作政府“心头大事”,规范化体系化推进所有“关键小事”上线贯通,并持续迭代优化,合力将“关键小事”应用打造成为永嘉数字社会标志性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原标题:省发改委在“浙里办”APP首批50件“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陆续上架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