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121个重大项目掀起百日攻坚热潮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范海国 通讯员 陈玛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东城街道中村、前村安置房项目施工建设现场,挖掘机挥舞大臂来回运转,工人们忙碌地进行桩基施工和地下室开挖。连日来,我县部分在建项目抢抓晴好天气,上足人员机械,加紧项目建设施工,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东城街道中村、前村安置房项目施工建设现场,挖掘机挥舞大臂来回运转,工人们忙碌地进行桩基施工和地下室开挖。连日来,我县部分在建项目抢抓晴好天气,上足人员机械,加紧项目建设施工,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我县于9月7日召开重大项目“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行动方案共整理了5张清单121个项目,细化项目任务和责任清单,对攻坚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实支撑。攻坚期间,促签约重大项目共7个、总投资256.2亿元,促敲实重大项目共7个、总投资71亿元,促推进重大前期项目共16个、总投资375.38亿元。

  我县牢牢抓住“招大引强”这个“牛鼻子”,紧盯产业布局,谋划更多支撑性带动性项目。在强化产业项目方面,尤其是在优势制造业和新兴产业的深度谋划上,敢于想象、勇于争取,切实让更多优质、高产的重大产业项目在永落地。同时,认真做好签约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全力踢好“临门一脚”,力争青峰之臻、立体城四期等所有促签约重大项目在11月底前全部完成签约,并找准签约后进度滞后的原因,对症下药、专项攻坚,加快解决各种制约,力争中国功夫电影科幻城、温州桃花源·文化康养小镇等20亿元以上项目继续推进。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的原则,强化项目建设前期策划生成,谋深做实项目可研、选址、报地、征迁、设计等前期工作,全面做强供地等要素保障,提前为新项目签约落地扫清障碍,力争实现“拿地即开工”。

  全力紧盯一批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项目促开工、促进度、促竣工,按照目标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倒排时间、压茬推进,全力保障用地、能耗等指标要素,及时跟进施工招标、入库指导等关键环节,真正做到一环不松懈、一刻不耽搁,确保所有促开工项目按时间节点开工入库;找准难点、关键点和突破点,在严格执行项目建设规范和标准、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方式,合理缩短建设周期,尽全力让滞后项目迎头赶上,确保促竣工快生产快达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全力抓好项目土地要素保障,攻坚期间,我县确保完成征地拆迁项目21个、交地1033亩、拆迁建筑面积31846平方米、坟墓迁移448穴,确保杭温高铁永嘉段、G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永嘉段改建工程、瓯窑博物馆与遗址公园建设工程等一批大项目顺利推进。同时建立例会、考评、督查三大机制,主要围绕招商项目落地、重点攻坚项目、服务重点企业等工作,加密协调会商,倒逼责任落实。对列入攻坚的项目实行定期公开“晾晒”每个项目完成情况,每月一通报、年底算总账,并由县委考绩办、县“六重”办用好一线考察、督查考核“指挥棒”,褒奖先进,鞭策后进。

  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是着眼掀起新一轮发展高潮而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检验换届后干部能力和精神面貌的重要标尺。全县上下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力冲刺的状态,咬定目标、卯足干劲,大干100天,决战四季度,高标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为高质量实现“全年红”,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强大支撑。

原标题:我县121个重大项目掀起百日攻坚热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