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警民携手,奏响反诈“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邵丽娜 通讯员卓佩青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 瓯北街道历来人口众多,人口组成复杂,为进一步在辖区营造全面反诈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国家反诈APP的安装率和覆盖面,瓯北派出所持续发动社区民警、辅警,及“瓯北夜巡队”、“瓯北大姐”等志愿者队伍深入辖区居民楼、企业、工地等地开展国家反诈APP宣传工作。

  瓯北街道历来人口众多,人口组成复杂,为进一步在辖区营造全面反诈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国家反诈APP的安装率和覆盖面,瓯北派出所持续发动社区民警、辅警,及“瓯北夜巡队”、“瓯北大姐”等志愿者队伍深入辖区居民楼、企业、工地等地开展国家反诈APP宣传工作。

  10月18日,社区民警施银河管辖的民辅警队伍,以及“瓯北大姐”志愿者队伍近100来人,先后在瓯北东泰景园、金丰苑、幸福里、香港城等8个小区开展“扫楼式”反诈宣传活动,真正做到多一人了解,少一人受骗,确保反诈宣传取得实效。

  带队民辅警们先通过手把手教瓯北大姐安装国家反诈APP,再一起上门入户指导群众。民辅警和志愿者们耐心向辖区群众介绍软件功能,手把手帮助群众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不忘宣传各类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电信安全防范知识,为辖区群众详细讲解网络中奖、虚假信息诈骗、编造亲戚朋友事故诈骗等一系列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联合“瓯北大姐”志愿者队伍的宣传活动,坚持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教学,切实展示了永嘉县瓯北派出所坚决打赢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也进一步宣传了反诈知识,让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成为广泛共识,筑牢了群众防骗“防火墙”,守好了钱袋子!

原标题:警民携手,奏响反诈“最强音”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