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九月九日重阳节,制作重阳糕节日氛围浓

发布时间:2021-10-17 作者:金笃祥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在温州绿康楠溪家园,老人们裹着围裙,戴着手套,做起了重阳糕,尽管上了年纪,但老人们做起重阳糕来依旧娴熟利索,大家欢聚一堂,有说有笑。

  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在温州绿康楠溪家园,老人们裹着围裙,戴着手套,做起了重阳糕,尽管上了年纪,但老人们做起重阳糕来依旧娴熟利索,大家欢聚一堂,有说有笑。

  已经81岁高龄的季奶奶告诉记者,自己之前没有尝试过制作重阳糕,今天能够和大家一起体验特别高兴。76岁的李奶奶满脸笑容,她说这次活动让她学到了做糕点的小窍门,过年回家就可以自己亲手做给子女吃了。很快,热气腾腾的重阳糕就从厨房的蒸炉里端了出来,工作人员端着刚出炉的重阳糕分给老人们,香甜软糯的口感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给这个秋意渐浓的时节增添了几分温暖。

  温州绿康楠溪家园办公室主任胡明月告诉记者,由于老人的身体情况大多不方便外出,在重阳节不可能带着他们去登高,所以就安排了做重阳糕的的活动,其中也包含了登高的寓意。据悉,绿康楠溪家园在每年重阳节都会举办活动,活动主题各不相同,去年的重阳节举行了游园活动,今年则组织老人们一起制作重阳糕,给在园老人增添节日氛围,丰富晚年生活。

原标题:九月九日重阳节,制作重阳糕节日氛围浓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