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郑璐璐 郑光义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3日是国际减灾日,为向社会公众普及多发易发灾害的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10月12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县第二职业学校开展参与面广、互动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

  10月13日是国际减灾日,为向社会公众普及多发易发灾害的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10月12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县第二职业学校开展参与面广、互动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县第二职业学校内,相关部门通过悬挂安全主题海报、放置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前来参观的学生展示各类防灾减灾小知识,与此同时,在该校体育馆内,交警正向在场学生演示安全主题广场舞并进行现场教学,这种新颖的宣传方式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随后,学生来到学校安全体验馆内,学校的安全体验馆涵盖自然灾害、生命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VR体验、安全生产等方方面面内容,通过各类技术手段加强学生体验感。现场,有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于安全帽撞击体验区进行体验,深刻认识到在施工场所佩戴安全帽的重要性。

  在安全体验馆楼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正在进行。现场,几位学生各司其职模拟审理高空抛物案件,通过案情分析、角色划分、法律文书准备、预演、正式开庭等环节模拟庭审过程,帮助学生理解法治内涵。

  此外,在学校广场内,一辆工程车正稳稳停在广场中央,在它的四周则贴上了提示视觉盲区的地标,通过这种现场教学活动,向学生群体灌输交通安全理念,同时穿插现场互动环节,增强学生对安全、文明出行的记忆。

  据了解,此次宣传紧扣“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这一活动主题,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方式进一步宣传普及校园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灾害防范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自助互救能力,有助于做到防灾减灾工作从学生抓起,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进而通过“小手牵大手”,提高家庭对防灾减灾的关注重视。

原标题: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