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帮助女性从容度过人生两个特殊期我县首个亲青服务中心、更年期门诊将于10月12日开诊

发布时间:2021-10-10 作者:邵丽娜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记者从县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将于10月12日开设全县首个亲青服务中心、更年期门诊,帮助女性从容度过人生的两个特殊时期——青春期、更年期。

  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记者从县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将于10月12日开设全县首个亲青服务中心、更年期门诊,帮助女性从容度过人生的两个特殊时期——青春期、更年期。

  据了解,亲青服务中心、更年期门诊为青少年、40-60岁更年期妇女等人群提供妇科疾病、内分泌疾病的诊治保健咨询等服务,如各种原因引起的异常子宫出血、闭经、月经过多、月经过少、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早衰、围绝经期综合征等疾病规范诊疗,并提供围绝经期妇女药物激素替代治疗;提供少女意外妊娠医疗救助;免费提供心理、营养、生殖健康知识咨询;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免费发放避孕药具。

  其中,亲青服务中心主要面向青春期少女,由具有妇科内分泌专业知识和青春期保健诊治经验的医生进行诊治、咨询和指导。更年期门诊主要针对中老年女性绝经过渡期及绝经后期的更年期相关症状(身材走样,女性“S”型曲线消失,睡眠障碍,心悸、头痛耳鸣、头晕目眩、易疲劳、阵发症潮红及潮热等),应用饮食营养咨询、心理评估、运动指导、绝经激素补充等个体化综合保健,采取生物-医学-心理综合医学模式对更年期妇女进行健康保健,目的在治疗更年期相关症状,并预防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症、泌尿生殖等远期老年疾病的发生,改善老年生活质量。

  门诊时间为每周二、周四全天,周五上午,县妇幼保健院三楼312室(三楼B超登记室隔壁)接诊。关爱热线:0577-67209115,0577-67205509。

原标题:我县首个亲青服务中心、更年期门诊将于10月12日开诊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