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吴呈钱到各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疫情防控督查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厉定武 范海国 陈胜豪 朱永渊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9月30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先后到沙头镇永嘉书院景区、南城街道城西菜场、明珠花园和城中村改造B地块一标段、东城街道的君品集团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疫情防控督查。副县长周旭丹陪同。

  30日上午,王彩莲来到永嘉书院景区,对是否严格执行扫码、亮码、验码流程,是否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防控措施,是否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就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旅游设施设备安全、信息登记、隐患排查、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30日下午,王彩莲先后来到南城街道城西菜场、明珠花园和城中村改造B地块一标段,现场察看市场经营、高层建筑安全、建筑工地安全和疫情防控情况。“市场有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吗?”“小区高层建筑安全有没有严格落实标准?”“建筑工地安全标准化管理有没有执行到位?”每到一处,王彩莲都仔细询问日常生产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王彩莲对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表示肯定,并叮嘱在场工作人员在国庆期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人员动态管理工作。在东城街道,王彩莲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了君品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能耗“双控”和疫情防控情况,并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市场销售和产品研发等情况。王彩莲强调,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

  王彩莲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国庆期间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旺盛,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食品药品、旅游等各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就疫情防控工作,王彩莲强调,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将会明显增加,疫情风险将进一步加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守好“四道防线”,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景区、医院、养老院、酒店商超等重点场所的防疫措施,加强对近期返乡人员和县外流入人员的再摸排再动员,坚决守好筑牢疫情防线。

  9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岩头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时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从细从严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营造一个让游客安心、放心的旅游环境。

  在岩头镇芙蓉古村,吴呈钱沿着石路边走边看边听,仔细察看消防设施设备、消控室值班值守、村内古建筑等情况,详细了解芙蓉古村文物保护和节日旅游安全工作。他指出,古村落是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妥善开展保护修复,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严格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古村文物保护工作。

  在狮子岩景区,吴呈钱实地检查农家乐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落实情况、竹筏等涉水设施安全管理、交通秩序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吴呈钱指出,要加强景区农家乐、民宿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切实把好旅游食品安全关,为游客提供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涉水设备的安全检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要做好节假日期间的景区交通分析研判,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工作,全力维护道路通行秩序。

  督查中,吴呈钱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筑牢旅游安全防线。要从细从严开展景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按照限流、错峰要求,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加强景区内人流量的动态监测,强化引导,防范人员聚集扎堆,进一步加大游览秩序管控。要加强景区疫情防控各环节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三码联查”等防控措施,做好景区日常清洁消毒工作,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全力抓好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原标题:王彩莲吴呈钱到各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疫情防控督查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