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新浦河第三季度河长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陈烁宇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9月2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率队对新浦河进行例行巡河,并召开了第三季度河长制工作例会,桥头镇治水办、综合执法中队、市场监督所、属地村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镇村两级河长的工作汇报,肯定了近年来该河道整治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当前河道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会上陈芝双就下一步加强河道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化河道综合治理规划,科学制订清淤计划,及时清理废旧管道和淤泥,实现清淤常态化、长效化管理,确保水质得到显著提升。二是坚持河岸同治,标本兼治,限期完成废旧物资收购点整治,绿化美化周边环境,严格控制工业企业废水、“六小”摊点、居民生活污水等排放,减少河道污染源。三是落实镇、村两级治理主体责任,形成河道治理长效机制,做好常态化监管,加强日常保洁,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污染行为,巩固治理成果,切实提高水质。

  陈芝双强调,做好河道的环境改善和生态修复是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治水工作,持续打好治水攻坚战;桥头镇党委、政府要专题研究新浦河河道整治工作,落实各项措施,提高河道水质。

原标题:桥头新浦河第三季度河长工作例会召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