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全力以赴狠抓全域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汪华新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桥下镇郑山村将全村最后一个小屋拆除后,该村137个旱厕已全部拆除完毕。下步,村两委将对空地进行绿化或做公共停车场使用。至此,该镇旱厕拆除工作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剩下的零星几个旱厕将于本月底清零。

  近日,桥下镇郑山村将全村最后一个小屋拆除后,该村137个旱厕已全部拆除完毕。下步,村两委将对空地进行绿化或做公共停车场使用。至此,该镇旱厕拆除工作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剩下的零星几个旱厕将于本月底清零。

  今年以来,桥下镇秉持“全域、全时、全员”的“三全”理念,把全域整治作为底线要求,把村社擂台摆在田间地头,把青山绿水烙在干部心头,持续掀起人人动手、户户参与、村村比拼的工作热潮。目前有的村子已把旱厕全部拆完,有的已进入收尾阶段,全域环境整治已取得良好的成效。

  郑山村是该镇第一批拆完旱厕的村子。近年来,该村把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面对拆除旱厕的工作,村支书郑斌斌坦言压力特别大。“但做为村支书,工作上再大的困难也得干下去。”郑斌斌说,随后他主持多次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大会,宣传上级有关全域环境整治的工作精神,对村干部及全体党员进行划片包干负责,严格落实责任制,拆除工作按照“先易后难”的思路逐步推进,对个别不配合工作的村民,他们通过多次上门工作或动用亲戚朋友的力量,最终获得村民的支持,于近日把全村的137个旱厕全部拆除。

  除此之外,该镇吊坑村的旱厕也于近日拆除完毕。该村共有1052人,近些年来,一部分村民对房子进行了改造,他们基本都建了化粪池,但一些仍住在旧房子里的村民,他们中很大一部分还在用。经过前期的统计,该村还有142个旱厕。为了解决部分村民的实际问题,村里临时建了七个移动厕所,另外一个公厕在建设之中。近日,这142个旱厕已被全部拆除。

  村支书邵连武表示,旱厕被拆除后,村里将在原地建公共停车场。下步,他们对全村进行洁化、美化,并以此为契机,加大对全村环境整治的投入,希望能以农旅融合带动经济的发展。

  记者从桥下镇了解到,自今年以来,全镇上下凝聚共识,全力以赴狠抓全域环境整治。今年二季度被挂“黄牌”后,镇党委政府相继召开动员大会、现场推进会议和专题调研会议,针对反馈问题和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痛点,逐条逐项分析研判、举一反三加以落实。镇主要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片长、分管领导深入责任片、责任领域检查指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全程参与,逐步构建起统一领导、条块结合、分级负责的工作格局。目前已累计拆除旱厕791个,整治鸡鸭散养423户。

  “下步,我们坚决将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当做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来狠抓落实。”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通过广泛宣传、长效管理、强化监督,对标对表,挂图作战,进一步造浓“人人参与、村村争先”的良好社会氛围。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严格落实每日整治、每月比拼、年度考绩三大长效机制,张贴“红黑榜”、评选最美(脏)村社,多措并举、奖罚并重,使环境整治真正成为全镇群众的普遍共识和行为自觉,以此促进全镇全域环境的提升。

原标题:桥下镇全力以赴狠抓全域环境整治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