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施艾珠来永嘉督查“河长制”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到我县乌牛街道督查“河长制”工作,并深入医院和农贸市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永嘉乐清两地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工程有序推进;要持续盯紧抓牢疫情防控每个部位、每个细节,全力巩固防疫成果。

  9月1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到我县乌牛街道督查“河长制”工作,并深入医院和农贸市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永嘉乐清两地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工程有序推进;要持续盯紧抓牢疫情防控每个部位、每个细节,全力巩固防疫成果。县委书记王彩莲陪同。

  施艾珠一行首先来到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以“市级河长”的身份开展巡河。听汇报、看项目、督进度,在104国道与乌牛溪交汇处察看河道工程进展时,施艾珠指出,要深入实施“河长制”,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工作,把水域保护治理责任落得更细更实,努力打造水清岸绿美好家园。在听取了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拆迁安置、水质改善、滨水公园打造等工作情况汇报后,施艾珠要求,要继续推动水岸同治,不只停留于水质达标,还要做好周围生态环境系统建设,做好常态化河道环境卫生管护,让百姓真切感受到水清岸绿;县市两级各职能部门和永嘉乐清两地党委政府要加强协调、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加快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完成工程附属设施建设,提升河段整体面貌,改善人居环境。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在闸口扫码测体温才能进入医院……”在乌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施艾珠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完成“三码联查”和体温检测后进入,详细察看预检分诊、志愿服务、疫苗接种、发热门诊等工作落实情况,询问病人隔离筛查、床位保障、医疗物资供应情况。她强调,要加强预检分诊,科学疏导,规范操作,切实把好入院诊疗第一关,要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医务人员、保洁人员等自身防护措施,坚决杜绝院感风险。在永嘉菜篮子农贸市场,施艾珠重点检查了入口体温检测、环境卫生及市场检验检疫、疫情防控等情况,详细了解当日农产品价格、交易额、抽样检测结果等,并与商户、市场管理者交谈,询问市场经营和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反复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她指出,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加强进出人员管理,按要求测温、验码、佩戴口罩;要强化冷链食品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督促按时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特别要认真做好农贸市场内公共区域清洁消杀工作,提升整体卫生环境。

原标题:施艾珠来永嘉督查“河长制”和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