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岩头镇开展文保消防培训和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06 作者:章滢滢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岩头镇文化站联合芙蓉村微型消防站、芙蓉村两委、相关文保单位网格员、芙蓉村文保单位住房人员等共50余人开展文保消防培训和演练。

  为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文物建筑火灾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营造良好的文物保护环境,近日,岩头镇文化站联合芙蓉村微型消防站、芙蓉村两委、相关文保单位网格员、芙蓉村文保单位住房人员等共50余人开展文保消防培训和演练。

  现场,芙蓉村微型消防站负责人陈亦龙对手持干粉灭火器、防火栓的日常检查、操作使用以及灭火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手把手教导在场相关文保单位网格员及文保单位内住户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流程,积累扑救初期火灾的实战经验。

  培训工作结束后,在场人员迅速组织模拟逃生演练。“请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弯腰……”在岩头镇芙蓉村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的指导示范下,在场人员在芙蓉村文化礼堂内进行模拟逃生演练,沿着安全指示路线,有序快速地从模拟突发火场中撤离。

  通过这次演练培训,让群众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对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应变能力。

原标题:岩头镇开展文保消防培训和演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