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明察暗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2 作者:朱永渊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永嘉中学、永嘉县崇德实验学校明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化认识,细化举措,慎之又慎、细之又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教育教学安全有序。

  9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永嘉中学、永嘉县崇德实验学校明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化认识,细化举措,慎之又慎、细之又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教育教学安全有序。

  在永嘉中学,吴呈钱以普通来访人员身份正准备进入校园时,值守人员上前询问来访事由及被访者。在说明来意,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并通过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后才可进入学校。

  在校内,吴呈钱还检查了留观室,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压实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慎之又慎、细之又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来访人员的排查管理,严格落实登记、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工作,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学校师生每日入校检测,科学规范做细做好校园内的各项防控措施。要完善应急预案,科学设置留观场所,进一步提高校园防疫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一旦发现发热等可疑病例,按规范流程及时留观、报告,切实做到快速处置、闭环管理。

  在永嘉县崇德实验学校,在做好来访人员登记、测温、亮码、戴口罩后,吴呈钱进入校园详细检查了该校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校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吴呈钱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健全工作机制,落细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积极引导未接种的适龄学生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个人防护能力。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卫生管理措施,做好教室、办公室、图书馆、宿舍等场所的日常通风与环境清洁;要教育引导好学生们的良好卫生习惯,科学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同时要加强学校及周边的食品安全管理,加强食品卫生的检测和用餐场所的消毒工作,全力保障师生食品卫生安全。

原标题:吴呈钱明察暗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