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永嘉聚焦》“回头看”:部分整改初成见效 仍有曝光点未整改

发布时间:2021-08-31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本周,本网记者继续对《永嘉聚焦》栏目曝光问题进行了“回头看”。本期重点关注五水共治、生态环境、城镇建设等问题的整治情况,走访发现一些地方整改初见成效,但部分曝光点却未整治。

  偷倒建筑垃圾问题仍然存在

  上瓯公路于去年7月份建成通车,然而开通一年多来频繁出现建筑垃圾偷倒问题,处于“失管”的状态。今年5月份《永嘉聚焦》栏目对此进行了曝光。前天记者回访时看到,上瓯公路沿线原来几个偷倒点未发现建筑垃圾,有清理过的痕迹。

  记者从上瓯公路指挥部了解到,问题曝光后,相关执法部门进行了相应的监管,但是近段时间通过监控还是发现有不少卡车深夜偷倒建筑垃圾,指挥部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清理,希望相关执法部门能加强执法力度,彻底杜绝违法行为。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岩头镇烘头村。记者来到此地回访时发现原本的滩林垃圾基本已经清理,表面已经长满杂草。但是在草丛中发现部分偷倒的建筑垃圾,还没有及时清理,靠近溪边的边坡上也出现了大量碎砖瓦等建筑垃圾。现场一村民说,这些垃圾都是前一两个月倒起来的。

  园区大道污水管网铺设工程延后

  《永嘉聚焦》栏目曾相继报道瓯北园区大道路面坑洼不平,原本半年工期的污水管网铺设工程迟迟未完工。记者回访时看到,之前的坑洼都已修复平整,但是原本承诺8月底完工的污水管网铺设仍处于路面刨开不见施工的状态。

  对此,记者从县水务集团了解到,在施工过程中,他们遇到新的地质问题,导致施工受阻。“7个沉井中,2号、3号、4号这一段下面都有大块的孤石,顶管做不过去,只能选择开挖的方式,开挖就需要做支护。”县水务集团工程建设部工作人员金志锋告诉记者,现在该工程工艺技术变更,导致整个工程工期有所延后。另外,由于该地段是交通要塞,白天开挖会造成交通堵塞,只能避开白天交通高峰,采取夜间施工作业赶工期。“预计该工程要到9月中旬才能完工。”

  河道整治正在进行中

  此前报道桥下兰田庵河周边居民将污水直排河道,导致河水水质受污染问题。记者回访时看到,河道表面仍然漂浮着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河中倾倒了不少餐余垃圾。在住宅区屋后仍旧管道乱接,污水直排。河边散养家禽,没有落实整改。周边的村民告诉记者:“清理人员都是等垃圾堆积多了,才偶尔过来用火钳把垃圾夹走。”记者从桥下镇了解到,因为光辉大道工程的延后,兰田庵河截污纳管工程也将延后到11月份。

  同样是河道污染问题,黄田街道千东河之前因为雨污混流,污水直排现象,影响河道水质,更是被评为了“劣五类”水。记者回访发现,沿岸污水零直排二期工程已经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河中放养了多种鱼类以及水生植物,并设置了5个增氧泵。据黄田街道副主任卢金海介绍,目前整个河道已经符合销号要求,不日将提交材料申请销号。

  本次“回头看”最后一站记者来到了金溪镇霞畲村,看到原先倾倒在西溪河边的大量淤泥已经被清理。当地政府与村民通力合作,加强巡逻,未出现反弹。如今,该空地上做了一条施工便道。“到时候等我们施工队施工完成,我们再统一恢复原貌。”金溪镇霞畲村驻村干部金晋表示。

  通过两期“回头看”,记者发现《永嘉聚焦》相关曝光点仍存在整改标准不高、整改工作不彻底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对曝光点整改情况的回访,推动整改到位。

原标题:《永嘉聚焦》“回头看”:部分整改初成见效 仍有曝光点未整改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