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非常时期沙头镇白事简办 紧绷疫情防控弦

发布时间:2021-08-26 作者:沙头宣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减少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沙头镇紧绷疫情防控弦,在各村(社区)开展“丧事简办”倡议活动,把丧事简办的新理念送到千家万户,主动为疫情防控‘让路’。

  随着防疫期间丧事简办理念的深入宣传,近日,廊三村一老人去世后,他的家人遵从老人去世前的叮嘱,响应政府号召丧事从简,不请乐队、不搞出殡仪式、不收花圈花篮,严格遵守《关于实施“十个一律”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的要求,文明出殡。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沙头镇主动发挥职能作用,辖区内每逢白喜事,民政办相关负责人潘善满第一时间带队入户走访,向家属送上温馨告知书,向村民宣传防控政策,提倡“白事简办”,全过程参与,确保村民严格按规定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的丧事简办。一方面有效降低了疫情扩散风险,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有效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形成一个良好的移风易俗新风尚。

原标题:非常时期沙头镇白事简办 紧绷疫情防控弦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