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三江瓯北黄田东城督查文明城市创建、绿化彩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5 作者: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三江、瓯北、黄田、东城等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绿化彩化工作时强调,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抓手,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补齐补强基础短板,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改善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8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三江、瓯北、黄田、东城等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绿化彩化工作时强调,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抓手,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补齐补强基础短板,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改善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县领导潘剑永、黄金锡、陈立新、戴春光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在三江街道,王彩莲一行来到国鸿1号的顶楼,俯瞰环江大道、江东大道、中心大道等城区道路绿化彩化提升工程;在瓯北街道绕城高速瓯北收费口、黄田街道绕城高速永嘉南收费口、东城街道诸永高速永嘉收费口等地,王彩莲一行实地察看高速出入口整治提升工程进展情况,并沿阳光大道、223省道、环城北路等主干道沿线察看小节点改造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查中,王彩莲紧盯薄弱环节一路查找各地文明创建的不足之处,她要求,要紧扣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题,突出城市空间、城区道路、高速出入口等重要节点的绿化、美化、彩化,大幅提升城市颜值,使城市面貌更美、生态环境更优、人居环境更佳。要紧盯薄弱环节、抓住关键区域,抢抓整改进度、补齐基础短板,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文明中心通报了近段时间以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相关单位依次就下一步如何更好推进创建工作开展座谈交流。王彩莲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对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广大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我县文明创建仍有差距,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认真落实精细化管理,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把创建工作做得更细更实。

  王彩莲要求,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抓好责任落实,县领导深入挂钩乡镇街道督促工作,县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各地要履行好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解决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要抓好重点节点,对高速口、入城口、景区沿线、主次干道等重点节点进行改造提升,将其打造成让人眼前一亮、展示永嘉形象的城市窗口;对车辆随意停放、背街小巷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要严格落实工作措施、任务目标和整改时限,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新貌。要抓好重点领域,针对城区环境整治提升、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顽疾问题,紧盯细节全力以赴查漏补缺,严格落实精细化管理和行政执法,以点带面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提质。要抓好重点人群,对市场经营户、沿街居民等群体,加强文明宣传、提升文明意识,同时发动广大群众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共建美好家园,凝聚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要抓好整改提升,做到整改情况跟踪问效,举一反三在长效机制上做文章,在常态管理上下功夫,形成良好的文明创建态势。要抓好宣传工作,宣传引导全面覆盖,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掀起全民动员、全民行动的创建声势。

原标题:王彩莲到三江瓯北黄田东城督查文明城市创建、绿化彩化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