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全面“扫楼” 贴纸反诈 反诈既接地气又重实效

发布时间:2021-08-25 作者:高杜欣 葛璞瑞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宣传反诈,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一直是广大公安民警的重点工作。连日来,为了全方面提升市民的防诈骗意识,我县公安机关组织警务人员走街串巷,通过“扫楼”分发传单宣讲,给餐馆贴反诈餐贴等形式开展反诈宣传,接地气又重实效。

  宣传反诈,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一直是广大公安民警的重点工作。连日来,为了全方面提升市民的防诈骗意识,我县公安机关组织警务人员走街串巷,通过“扫楼”分发传单宣讲,给餐馆贴反诈餐贴等形式开展反诈宣传,接地气又重实效。

  近日,记者跟随瓯北派出所民警来到瓯北街道罗马城内,民警们拿着宣传资料,在小区内开展“扫楼”式的宣传,只要家中有人在,民警都会送上资料并提醒大家注意防范。遇到年纪稍大的住户,民警还会使用方言进行讲解。“在我们温州地区经常会发生杀猪盘诈骗、刷单诈骗等电信诈骗,很多人都是因为缺少防范意识很快就会上当了,你们要记住,电话里叫你打钱的陌生人都是骗子,一定要记住。”民警对市民说道。

  住户潘女士表示,平时诈骗都是在电视上或者网络上看到,总觉得离自己很远,但是经过民警的提醒,才发现诈骗离自己很近,以后一定会加强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钱财。

  此外,民警们还会走访辖区内的各家餐饮场所,给他们发放印有反诈知识的贴纸,贴在餐桌或是餐饮场所的显眼位置,让顾客在用餐时可以时时看见,学习反诈知识,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形式很接地气,客人过来吃饭一看就知道应该怎么做了,很不错。”餐饮店老板戴先生说。

  此外,瓯北派出所还在辖区公共场所的共享充电宝设备上投放反诈宣传视频。民警介绍,此前由于瓯北辖区内时常发生各类诈骗案件,所以他们针对这一情况,在最近一段时间,开展了多类型的反诈宣传,希望能够营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提升民众的反诈意识,减少案件的发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公安机关还将继续开展深入的反诈宣传,继续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原标题:全面“扫楼” 贴纸反诈 反诈既接地气又重实效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