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最后一期:请把你们的爱分点给他们

发布时间:2021-08-24 作者:潘金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由永嘉县融媒体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至目前已推出八期共64名学生,今天,本网继续推出最后一批9位贫困学生,他们是由广大读者朋友推荐、生活在全县各地偏远村庄里的贫困孩子,记者一一进行了实地核实。

  由永嘉县融媒体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至目前已推出八期共64名学生,今天,本网继续推出最后一批9位贫困学生,他们是由广大读者朋友推荐、生活在全县各地偏远村庄里的贫困孩子,记者一一进行了实地核实。

  连日来,记者分别来到云岭乡中源村、原半山村,北城街道江山村等地寻访这些家庭困难的儿童,他们主要来自患病家庭、残疾家庭、单亲家庭、或父母一方离世的低保家庭。特别是北城街道江山村的陈娇娇兄妹,母亲离开,父亲服刑,爷爷多重残疾瘫痪在床,和叔叔一起生活,住在山坡上四面漏风的木头房子,家里没有任何像样的陈设,乍一看像是拾荒者的家。兄妹俩每天做的事就是帮叔叔干农活,照顾躺床上的爷爷,还要每天放羊,能上学是兄妹俩最大的愿望。

  满是青山绿水的山村还有许多贫困的家庭,每一位困难的家庭背后都有着一个悲伤的故事,有很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他们有的因为疾病导致家庭的支离破碎,有些因为父母离异给孩子留下不可逆的创伤,他们面对现实,勇往直前,他们努力学习让自己变得优秀,依靠自己的努力来改变现在的生活。孩子毕竟还小,他们的成长也需要呵护,需要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如果您有意愿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欢迎加入活动,帮助这些迫切需要资助的孩子们。捐款账号: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真情100”或直接备注孩子的名字)。结对前请爱心市民先致结对热线:82972222,确认后再汇款。成功结对后,将于近期举行结对仪式,让结对的市民亲手将结对款送到孩子手中。

  2021年“真情100”助学活动第九期名单

  65、潘依萱 梦想成为一名画家

  家庭概况:潘依萱,7岁,云岭乡中源村人,下半年读一年级。单亲家庭,家中有一位读初中的姐姐,父亲身体不好。

  记者印象:潘依萱在父母离异后跟着父亲一起生活,父亲在工地上打零工挣钱。父亲身体不好,去年打工因事故压坏了三个手指头,在医院治疗花费了1万多元。潘依萱的生活虽然不是很如意,但她积极乐观,喜欢玩积木,喜欢画画,梦想长大后成为一名画家。

  66、李嘉利 长大后想要当兵

  家庭概况:李嘉利,10岁,云岭乡原半山村人,下半年就读城北小学三年级,学习优良。单亲家庭,家中有一位读高中的姐姐。

  记者印象:李嘉利居住在一间比较破旧的房子里,生活简单清贫。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李嘉利经常会帮妈妈做一些家务活。李嘉利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上学期期末考试数学考了98分,并获得了“优秀进步奖”。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李嘉利的妈妈租住在上塘,照顾着孩子的生活起居。李嘉利的梦想是长大后当兵来保家卫国。

  67、潘嘉睿 想要一双蓝色运动鞋

  家庭概况:潘嘉睿,10岁,云岭乡中源村人,下半年就读云岭学校三年级。单亲家庭,母亲五年前离家不归,目前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记者印象:潘嘉睿在父母离婚后一直跟着父亲,父亲因迫于生活压力,去乐清打工,半年才能回来一次。平时他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空闲时常会帮助奶奶在家里做一些简单的手工活来补贴家用。潘嘉睿成绩优异,学习刻苦,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各科成绩都在90分以上。因潘嘉睿的家离校远,每天早上6点他就要从家里出发,走上一个小时才能到达学校,上学路十分辛苦。潘嘉睿的兴趣爱好是踢足球,最大的心愿是想要一双蓝色运动鞋。

  68、69 潘东旭潘晓玉 能文能武的兄妹俩

  家庭概况:哥哥潘东旭,14岁,下半年就读永嘉县东方外国语学校八年级;妹妹潘晓玉,13岁,下半年就读永嘉县体育运动学校,云岭乡中源村人。兄妹俩成绩优秀,父母外出打工,奶奶身体不好。

  记者印象:潘东旭和潘晓玉是一对非常优秀的兄妹。哥哥潘东旭成绩优秀,凭借自己的实力考入永嘉县东方外国语学校,在本学期还获得了“科技之星”“进步之星”等奖状,他的目标是要考上重点高中,希望依靠知识改变命运。平时,他喜欢打篮球来充实生活。妹妹潘晓玉的体育细胞非常发达,下半年要去永嘉县体育运动学校读书。她擅长短跑、喜欢踢足球,在校运动会中曾获得100米短跑冠军。兄妹俩的家庭原本简单幸福,后因奶奶脑出血,每年要花好多医疗费,导致家庭负担增大。为了给奶奶治病,父母不得不外出打工赚钱。

  70、潘嫮慈梦想成为一名画家

  家庭概况:潘嫮慈,7岁,云岭乡中源村人,下半年读一年级。其父亲离世,与母亲一起生活。

  记者印象:潘嫮慈从小在家懂事听话,平时有空会看一些故事书,算一下口算。她特别喜欢弹钢琴和画画,她的梦想是长大后能够成为一名画家。潘嫮慈生活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中,三年前家里顶梁柱的父亲不幸患脑恶性肿瘤,花去了100多万元,去年做了肿瘤切除手术后,本要配合化疗,但因家里没钱,做完手术以后没有化疗,不幸在今年离开了人世。为了给父亲治病,家里如今负债累累,生活十分困难。

  71、潘智铭想要考上一所好大学

  家庭概况:潘智铭,12岁,云岭乡中源村人,下半年读云岭学校六年级,成绩优良。单亲家庭,家中还有一位妹妹,父亲长期生病,目前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记者印象:潘智铭的父亲患脊椎炎,背部疼痛不能久坐,造成身体多重变形,不能干重活,家里全靠爷爷奶奶养鸡卖鸡蛋来获取微薄收入。懂事的潘智铭会经常帮助奶奶喂鸡、做家务。潘智铭成绩优良,上学期里还获得“语文进步奖”。他十分喜爱体育,在空闲时常跑步、打球来锻炼身体,也常和妹妹一起看书。潘智铭告诉记者,长大后的梦想是去当兵来保家卫国,目标是要考上一所好大学。

  72、73 陈娇娇 陈光杰 上学是兄妹俩最大的愿望

  家庭概况:哥哥陈光杰,9岁,妹妹陈娇娇,7岁,下半年就读一年级,北城街道江山村人。兄妹俩母亲离家不归,父亲服刑,爷爷多重残疾瘫痪在床,目前和叔叔一家一起生活。

  记者印象: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北城街道江山村,徒步爬山岭10多分钟后,记者才找到该村最高处山坡上四面漏风的木头房子——陈光杰兄妹的家。房屋连门窗都没有,屋内凌乱不堪,没有像样的陈设。妹妹陈娇娇十分聪明活泼,她告诉记者,自己会扫地、洗碗、洗衣服。熟起来后,记者试探着问:“想妈妈吗?妈妈来接你回家好不好?”陈娇娇立刻静默下来。妈妈是娇娇不愿提及的话题。因家庭困难,兄妹俩每天要帮着叔叔干农活、放羊,照顾躺床上的爷爷。兄妹俩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上学。

原标题:“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最后一期:请把你们的爱分点给他们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