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永嘉本地产猕猴桃陆续成熟上市

表山10多亩猕猴桃进入采摘期,赶快来尝鲜

发布时间:2021-08-23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永嘉本地产猕猴桃陆续成熟上市。岩头镇表山村郑陈林的猕猴桃种植基地里,一排排疏密有致的猕猴桃藤蔓下,挂着一个个圆润饱满的猕猴桃,散发着诱人香味,不少游客在基地里采摘、拍照,体验采摘的乐趣。

  眼下,永嘉本地产猕猴桃陆续成熟上市。岩头镇表山村郑陈林的猕猴桃种植基地里,一排排疏密有致的猕猴桃藤蔓下,挂着一个个圆润饱满的猕猴桃,散发着诱人香味,不少游客在基地里采摘、拍照,体验采摘的乐趣。

  基地负责人郑陈林告诉记者,基地种植的是香甜汁多的红心猕猴桃和黄心猕猴桃。说起种猕猴桃的初衷,郑陈林刚开始听说种红心猕猴桃发展前景好,有点心动,后来到仙居的种植基地实地考察一番后,发现口感和市场都有很大的空间,加上老家得天独厚的高山生态资源,于是一家人自2015年开始引进种植红心猕猴桃,期间还不断地去学习种植技术,现已经有6年的种植时间了。基地一共有10多亩猕猴桃,今年预计产量在2万斤以上。

  这里的猕猴桃果实椭圆形,光皮无毛,皮薄肉厚,香甜多汁。记者随手摘下一颗成熟的猕猴桃,剥开皮的绿色果肉,一口咬下,酸甜爽口,果肉绿色,水分充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郑陈林家的猕猴桃不打除草剂,坚持人工除草,不施化肥,坚持羊肥和兔肥。每年秋后落叶开始剪枝、施基肥,灌溉越冬水,防虫,来年春天开始施春肥、掐秧、灌溉、授粉、疏花疏果到最后成熟上市,历经接近一年的辛勤细致管理,换来满树果实累累。

  往年陈林的销售主要是实体店,或微信朋友圈,销往金华、丽水等地。今年基地还开展直播带货,猕猴桃的采摘期达一个月,大果15元1斤,中果12元1斤,需要采摘或购买的可联系基地负责人郑陈林,电话:13968944749。

原标题:永嘉本地产猕猴桃陆续成熟上市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