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三江、瓯北督查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三江、瓯北督查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题中之义,也是最根本的民生福祉,要在标本兼治中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在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中逐步改善县域生态环境,推动永嘉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8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三江、瓯北督查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题中之义,也是最根本的民生福祉,要在标本兼治中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在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中逐步改善县域生态环境,推动永嘉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县领导潘剑永、张健陪同。

  王彩莲一行首先来到三江街道长岙村,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污水零直排”工作推进情况。“污水的问题看似在水里,其实根源在岸上,必须要对周边管网进行全面排查,深入推进排涝站、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等相关工程项目尽快落实落地。”王彩莲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加强沿线污水管和各小微水体排查整改,加快雨污分流工程进度,推动治水从治标向治本、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变,持续有效打好治水组合拳。

  在三江街道后江社区的飞灰垃圾填埋场施工现场,王彩莲了解相关环保工艺技术,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当看到工人们正忙碌地施工、打桩机挖掘机正在不停运转时,王彩莲要求施工单位把安全生产摆在特别突出的位置,在倒排工期抢进度、确保项目早完工的同时,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链条,加强工地标准化建设,规范全员安全行为,狠抓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近期雨水天气较多,要注重对员工的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将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班组和岗位。

  随后,王彩莲来到瓯北街道江北社区察看龙新河治理情况。在新江路与新华路交叉口进行巡河时,王彩莲察看了雨污分流整改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整改措施、进度、成效等情况。她强调,龙新河治理表面上看是生态环保问题,实质上集中暴露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突出短板。要以龙新河治理为切入点,切实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强化流域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污水、垃圾等污染处置能力;要以“河长制”为抓手,严格落实巡河制度,强化日常巡查监管,高效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的各项措施,建立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原标题: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三江、瓯北督查生态环保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