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王彩莲到瓯北明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6 作者:厉定武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8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瓯北街道的农贸市场、社区卫生服务站、宾馆、商超等地明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体验各场所防控工作流程,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

  8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瓯北街道的农贸市场、社区卫生服务站、宾馆、商超等地明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体验各场所防控工作流程,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务必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扎牢思想防线,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全面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县领导潘剑永、周旭丹陪同。

  在瓯北双塔农贸市场,王彩莲一行按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出行码后进入农贸市场。“市场的清扫消毒是怎么安排的?”“商户和顾客有没有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二码联查?”王彩莲紧盯细节一路察看,现场指出市场在疫情防控、卫生环境整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市场管理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在双塔社区卫生服务站,王彩莲详细询问工作人员是否知晓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要求,有没有销售发烧药、接诊发热病人等情况,对卫生服务站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感到满意,王彩莲要求卫健部门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在暗访欧泰连锁酒店瓯潮店和永丰超市时,发现该两处场所未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测温+戴口罩+二码联查”,王彩莲要求商务、市监、公安、卫健等相关部门和瓯北街道要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采取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做到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督查中,王彩莲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真正做到防控不松懈、防线不失守。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防控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做到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控意识,推动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高效落实,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原标题:王彩莲到瓯北明察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