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五站走进岩头镇

发布时间:2021-08-11 作者:潘金花 实习生 许浩滨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由永嘉传媒集团(今日爱心工作室)、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至目前已推出四期共30名学生,结对名单在《今日永嘉》和《永嘉网》上刊登,引来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和支持。除了第二期15号周子航、第四期29号李军、27、28号卓海飞和卓飞琴、25号李聪聪5位还没结对外,其他已全部结对成功。

  由永嘉传媒集团(今日爱心工作室)、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至目前已推出四期共30名学生,结对名单在《今日永嘉》和《永嘉网》上刊登,引来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和支持。除了第二期15号周子航、第四期29号李军、27、28号卓海飞和卓飞琴、25号李聪聪5位还没结对外,其他已全部结对成功。今天,本网继续推出第五批贫困学生,他们是由岩头镇的周志芬女士提供,记者一一进行了实地核实。

  岩头镇是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的中心点,近年来,在政府的引导和鼓励下,该镇稳步发展种养业、旅游业,加速推进新农村建设。但仍有一些孩子因为家庭的支离破碎而陷入困境,需要我们的帮助。他们心怀梦想,努力学习,贫困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拦路虎。

  港头村的周胡杰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在学校他的学习成绩优异,在家中又经常做家务帮助父母,他的母亲智力低下,父亲之前做过2次手术,现在腰也不好,靠种地生活。周胡杰长大想要成为人民警察,他既有梦想自身又特别努力上进,但是因为家庭贫困,使得他的成长是那般不易。

  岩头镇的谢芃芃让记者印象深刻,谢芃芃的父亲生病且常年吃药,家庭就依靠母亲做手工或者酒店临时工获取微薄收入。谢芃芃在家里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家务活,来减轻父母的压力。她只是一位11岁的小女孩,但是她的绘画作品充满艺术气息,谢芃芃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画家,她在绘画的道路上正在不断积累,正在一步步地朝着梦想靠近。

  走访的每一位贫困孩子都是存在家庭的不完整,或因残疾、单亲,或因疾病,使得家庭贫困,他们生活条件差,但是他们比常人更加努力,他们虽然很小,但是他们懂事听话,他们命运相似,但是他们也在认真学习,想要通过学习改变现状,他们也都心怀梦想,想要一展自己的鸿鹄之志。

  接下来本报记者将继续深入山区,去寻访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希望广大市民能为活动提供需要帮助的学生信息,同时,如果您有意愿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欢迎加入活动,帮助这些迫切需要资助的孩子们。捐款账号: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真情100”或直接备注孩子的名字)。结对前请爱心市民先致结对热线:82972222,确认后再汇款。成功结对后,本网将在8月下旬举行结对仪式,让结对的市民亲手将结对款送到孩子手中。

  2021年“真情100”助学结对第五期名单

  31 谢芃芃 梦想成为画家

  家庭概况:谢芃芃,11岁,岩头镇岩头村人,下半年将就读岩头镇中心小学五年级,成绩优秀。家中还有一位姐姐,父亲身体不好需常年吃药,靠母亲做手工或去酒店当洗碗工补贴家用,属低保家庭。

  记者印象: 谢芃芃是一位非常活泼开朗的小女孩,身体瘦小,乖巧懂事。在家中,她经常帮父母洗碗、洗衣服,来减轻家庭负担。在学校,她学习认真,成绩优秀,尤其擅长写作,曾参与“疫路前行,童心飞扬”作文比赛获三等奖,“童心·习作”现场作文获二等奖。

  谢芃芃的兴趣爱好是阅读和画画,梦想是成为一名画家。在暑假期间,她阅读了《奇妙的数学王国》、《宝葫芦的秘密》等书籍,这些书是姐姐留下的,也有从学校图书馆借的。

  32 李微微 跑步小达人

  家庭概况: 李微微,14岁,岩头镇港头村人,下半年就读港头学校八年级,成绩良好。其父亲因故不在家,母亲改嫁,如今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属低保家庭。

  记者印象:李微微的家是一座木质老房子,房屋破旧,下雨天会漏水。李微微的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家里靠他们种田来维持生计。为了减轻爷爷奶奶的负担,李微微常帮奶奶做饭、洗碗、洗衣服,懂事乖巧。李微微身材虽然瘦小,但运动细胞很发达,爱好跑步。在上学期的学校运动会中,她在800米跑步和4×100米跑步中均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当问及梦想时,李微微特别害羞地说,自己想当一名运动员。

  33、34 金照佳 金鼎轩 喜欢画画的姐弟俩

  家庭概况:姐姐金照佳,10岁,岩头镇西岸村人,下半年将就读西岸小学三年级;弟弟金鼎轩,9岁,下半年将就读西岸小学二年级。两人父母已离婚,父亲在外打散工,平时和奶奶一起生活。

  记者印象:初次见到这对姐弟俩时,他们活泼能言,乐观开朗。姐姐金照佳,成绩优良,在班级中担任“课外书管理员“。她爱好唱歌、跳舞还有画画,她的心愿是想要一盒48色的蜡笔。

  弟弟金鼎轩成绩优秀,在班级中担任周二值日班长,在这次期末考试中语文91分、数学82分。金鼎轩对绘画和舞蹈特别感兴趣,当记者问起有什么心愿时,金鼎轩笑着回答:“我想要一盒马克笔来画画。”

  35 周胡杰 长大想当一名警察

  家庭概况:周胡杰,9岁,岩头镇港头村人,下半年将就读港头小学三年级,成绩优秀。其父亲身体不好,需常年吃药,妈妈精神残疾,属低保家庭。

  记者印象: 周胡杰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小朋友,性格活泼开朗,在这次期末考试中数学100分、语文93分,并在这学期获得了“数学优秀之星”“语文进步奖”“第三名探花奖”等。他喜欢玩积木,爱好体育运动,尤其是打篮球。他梦想是长大后当一名人民警察。

  记者与家长交流后了解到,周胡杰的父亲周里银65岁,已经做了两次手术,腰不好,目前还需常年吃药,家中主要靠他种田维持家庭生活。母亲精神残疾,生活上还需要他人照料。

  36 金子卫 想要一个书包

  家庭概况: 金子卫,7岁,岩头镇原协岙村人,下半年将就读岩头镇中心小学一年级。家中还有一位哥哥,下半年就读四年级,母亲重度残疾,属于低保家庭。

  记者印象:刚见到金子卫的时候他身着一件破旧的红色短袖,短发、大眼睛,显得特别有灵性,性格有点腼腆。金子卫一家人目前居住的房子是由村里好心人帮忙建造的,家庭全靠年迈的父亲种田支撑,并没有什么生活来源。据了解,金子卫和哥哥穿的衣服也都是村民穿小了给他们。眼见下半年就要开学了,他们连书包和学习用品都还没有准备好。

  37 李博文梦想成为一名警察

  家庭概况:李博文,8岁,岩头镇鲤溪村人,下半年将就读中塘小学二年级。其母亲智力低下,父亲重度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一生下来就和表姑一起生活。

  记者印象:李博文有着一头乌黑的头发,浓浓的眉毛,双眼皮,是一位十分帅气的小男孩,性格腼腆,但是讲话很有礼貌。表姑告诉记者,经医院检查,李博文患有多动症,目前仍在吃药。他的兴趣爱好是跳绳和打篮球,擅长画手抄报,梦想是长大后可以成为一名警察。李博文的父母都身患残疾,父亲重度残疾站不起来,而且双手没有控制力,母亲智力低下,只能烧烧饭,他的父母是由他的爷爷在照顾。表姑对李博文十分疼爱有加,但是表姑生活并不富裕,生活压力很大。

  38 李星漫 喜欢画画的可爱女孩

  家庭概况:李星漫,8岁,岩头镇鲤溪村人,下半年将就读鲤溪小学一年级。其父亲因故不在家,母亲外出打工,目前和奶奶一起生活。

  记者印象:李星漫浓眉大眼,扎着头发,肉嘟嘟的小脸显得格外可爱,性格有些胆小腼腆。李星漫父亲因故不在家,家中生活的重担全落在母亲身上,母亲不得不外出打工,而她只能与奶奶一起生活。虽然她们家庭生活艰辛,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她怀揣着自己的梦想,仍然充满乐观。当记者问起:“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她弱弱地答道:“我喜欢上学,还喜欢画画。”

  39 金滢 希望成为一名画家

  家庭概况:金滢,13岁,岩头镇原里岙村人,下半年将就读岩头镇中心小学六年级,成绩优秀。其父亲重度残疾,母亲在外打临工,属低保家庭。

  记者印象:金滢是一位成绩优秀的好学生,在本次的期末考试中她总分考出了363分的高分。在这个暑假里,她在“作业帮”上网课,利用暑假实现学习上的弯道超车。在生活中,金滢非常孝顺懂事,她在家中经常帮助父母做家务活,帮助父母分担自己力所能及的生活琐事。当记者问到:“你的兴趣爱好和梦想是什么?”金滢微笑着说:“我对画画特别感兴趣,希望长大能成为一名画家。”

原标题:“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五站走进岩头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