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将创建12个文明养犬示范小区

发布时间:2021-07-28 22:04:32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我县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规范文明养犬行为,7月28日下午,在县城一百大厦、楠盛公馆等小区,县养管办、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文明养犬示范创建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摊位,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册、宣传礼品等方式,向小区居民讲解文明养犬相关规定,科普文明养犬知识和垃圾分类常识,呼吁市民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责任,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规范文明养犬行为。同时,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养犬市民介绍自行申请养犬证相关流程,特别强调遛狗应当注意避让老幼残孕,要牵好狗绳,狗便要及时清理。

  据悉,为规范养犬行为,加强养犬管理,今年,全县开展了示范创建工作,将在瓯北、三江、黄田、乌牛、东城、南城、北城、桥头、桥下等地创建12个文明养犬示范小区,要求文明养犬示范小区住户不少于200户,常住人口不少于500人,小区环境宣传氛围浓厚,硬件设施齐配,并达到三个100%(即免疫率100%、登记率100%、大型犬烈性犬禁养率100%),三个一(即一个居民自律养犬管理平台、一个不文明养犬行为曝光台、一本小区犬只管理台账),三个好(即牵好犬绳、带好犬牌、清理好犬只排泄物)。

  接下来,县养管办、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及执法力度,与各职能部门加强协调合作,发挥群众力量,合力推进文明养犬。

(作者:陈晓静)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