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三站走进巽宅镇

发布时间:2021-07-27 23:32:5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由永嘉传媒集团(今日爱心工作室)、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刊发后,引来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和支持。近日,第三站走进巽宅镇,寻访村庄中家庭比较困难的孩子们。

  近日,由永嘉传媒集团(今日爱心工作室)、县慈善总会、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刊发后,引来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和支持。近日,第三站走进巽宅镇,寻访村庄中家庭比较困难的孩子们。

  巽宅镇位于永嘉县西北部,小楠溪上游,目前,该镇仍有很多家庭困难的孩子需要我们的帮助,他们有的父母一方已经不在,有的家长残疾,有的因家长生病欠债等。这些孩子各有不同的遭遇,他们的信息由热心人士章女士和周女士提供,为进一步了解核实困难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记者进行了逐一核实采访。走访中,由于不熟悉路,当地热心村民叶定会顾不上休息给记者带路。

  巽宅镇原水头垟村张蓉真和张崇彬姐妹俩,父亲离世,母亲打工维持生活,是典型的困难家庭,生活收入仅仅靠母亲的微薄收入,有时也难以维持正常的生计,张蓉真和张崇彬姐妹俩十分懂事,读书很努力,成绩十分优秀。

  在采访过程中,没有一位孩子因为父母不在身边而去抱怨父母,而会去体谅父母的艰辛,为父母去分担家务。他们有着超乎这个年纪的懂事和乖巧,但他们都更需要社会的关注与关爱。

  经过一天的走访,我们总共寻访到9位情况比较特殊、品学兼优的小学生,这些家庭中有的因病返困,有的父母一方离世,有的意外致残,各有不同的遭遇,他们大多是隔代抚养,在成长的过程中缺少父母的关爱,他们不仅渴望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在心理上给予疏导。

  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里,本报记者将继续深入山区,去寻访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希望广大市民能为活动提供需要帮助的学生信息,同时,如果您有意愿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欢迎加入活动,帮助这些迫切需要资助的孩子们。捐款账号: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真情100”或直接备注孩子的名字)。结对前请爱心市民先致结对热线:82972222,确认后再汇款。成功结对后,本报将在8月下旬举行结对仪式,让结对的市民亲手将结对款送到孩子手中。

  2021年“真情100”第三期名单

  16、17 张蓉真 张崇彬 学习优秀的两姐妹

  家庭概况:张蓉真,14岁,巽宅镇原水头垟村人,下半年就读巽宅镇中学八年级,学习优秀;妹妹张崇彬,10岁,下半年就读巽宅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习优秀。两人的父亲已离世,靠母亲打工维持生活,属于低保家庭。

  记者印象:这对姐妹寄养在当地村民家,姐妹俩都留着长发,可爱秀气。姐姐张蓉真喜欢看书,最喜欢的是革命历史小说《红岩》,曾在学校获得“学习潜力之星”和“十佳行规之星”等奖状。生活中,姐姐张蓉真懂事能干,能无微不至地照顾妹妹。妹妹张崇彬同样优秀,上学期期末考试各科成绩都在95分以上,四门总分达到391.5分。她在班级中曾担任数学、科学课代表,还获得“优秀班干部”“英语小助手”“学习小状元”“三好学生”等奖状,长大后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师。

  18 董纯纯 喜欢唱歌的女孩

  家庭概况:董纯纯,10岁,巽宅镇小溪村人,下半年就读巽宅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习优秀,单亲家庭,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记者印象:董纯纯扎着马尾辫,身着红色连衣裙,面容清秀,活泼开朗。她成绩优秀,曾在校获得“英语朗读打卡坚持之星”“英语优秀奖”等荣誉,特别喜欢唱歌。董纯纯的父母离异后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目前暂居在巽宅当地一户村民家中。

  19 麻苏铖 梦想当语文老师

  家庭概况:麻苏铖,10岁,巽宅镇雷付村人,下半年就读巽宅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习优秀。其母亲照顾生病爷爷,父亲则外出打工。

  记者印象:麻苏铖喜欢笑,虽然她生活在一个困难的家庭,但内心充满阳光。她的学习成绩优异,上学期期末考试语文100分,数学98分,英语98分,更是获得了“学习优异奖”“计算竞赛一等奖”“学习积极分子”等荣誉。麻苏铖还很喜欢画画,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语文老师。麻苏铖的爷爷常年生病在床,由母亲照顾生活起居,父亲则外出打工,生活艰苦。麻苏铖懂得父母的不易,经常帮忙做家务,来减轻家庭负担。

  20 吴珊珊 梦想成为一名画家

  家庭概况:吴珊珊,10岁,巽宅镇原章三里村人,下半年就读巽宅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习良好。其父亲务农,低保家庭。

  记者印象:吴珊珊现居的房屋是2015年邻居帮他们建的一间毛胚房,家境贫苦。一家人仅靠父亲做手工获得微薄收入。懂事的吴珊珊经常帮忙做家务。吴珊珊在校成绩良好,上学期期末考英语考了96分,其他科目也都在80分以上。她尤其喜欢画画,擅长彩铅画,她的梦想就是要成为一名画家。

  21 林杜洁 喜欢画画的小女孩

  家庭概况:林杜洁,8岁,巽宅镇原龟背村人,下半年就读瓯北瓯翔小学二年级,学习良好。其母亲生下她后就离家出走了,父亲失踪,现与大伯母一家一起生活。

  记者印象:见到林杜洁时,她正在帮忙整理菜叶,十分乖巧可爱,也有点腼腆。由于家里穷,林杜洁的母亲生下她以后就离开了,父亲也失踪不见,林杜洁一直由她的大伯母抚养长大。好在林杜洁小小年纪就很懂事,除了帮忙做家务,学习也非常认真。上学期期末考试语文考了98分,数学86分。林杜洁说她喜欢画画,也喜欢唱歌。

  22 林晨夕 梦想考上北京大学

  家庭概况:林晨夕,12岁,巽宅镇宁川徐龙村人,下半年就读巽宅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习优秀。其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父亲残疾。

  记者印象:林晨夕留着长发,圆圆的脸蛋,十分可爱。8岁时,她父母离异,从小就和残疾的父亲一起生活,租住在巽宅当地。由于父亲生活不是很方便,几乎没有什么收入,仅靠去村民家中唱词来补贴家用。她时常在家中帮助父亲做家务活,从未喊过一声累。在村民印象里,林晨夕是一位乐观的小女孩,虽然现实给她沉重的打击,但她依旧每天微笑着面对生活。林晨夕学习成绩优秀,十分珍惜读书的机会,她梦想能考上北京大学,所以学习非常用功。

  23 张朋希望用知识改变命运

  家庭概况:张朋,9岁,巽宅镇宁川村人,下半年就读瓯北五小二年级,学习优秀。其母亲身体不好,父亲务农。

  记者印象:初见张朋时,他正蹲在灶台边整理柴火,小小年纪尽自己的能力为家庭出一份力。张朋的成绩不错,上学期期末成绩每科都在90分以上。张朋还是一位爱运动的小朋友,他喜欢打篮球,也喜欢画画。张朋渴望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他说很想去上课外兴趣班,学到更多的知识,但家里条件并不允许,只能放弃。张朋的家庭十分困难,母亲身体不好,常年吃药,父亲在家里种田维持家庭生计。今年因一次意外,张朋父亲受伤住院,治疗费花了1万多元,这让本就贫穷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24 郑通通 目标考永嘉中学

  家庭概况:郑通通,15岁,巽宅镇霞嵊村人,下半年就读巽宅镇中学八年级,学习优良。其母亲离世,父亲因故不在家,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记者印象:15岁的郑通通身高已有170米以上,健康壮实。因父母不在,而奶奶陈美娇视力残疾生活不便,他常抢着干家务活、农活,帮忙拔草、种地,俨然家里的顶梁柱。虽然现在的生活并不如意,也没有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但他十分乐观,能吃苦耐劳。郑通通告诉记者,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来改变生活,用知识武装自己,他近期的学习目标是考上永嘉中学。

(作者: 潘金花 许浩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