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到沙头碧莲巽宅暗访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5 09:19: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先后到沙头、巽宅、碧莲暗访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县防汛防台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防汛防台准备工作进行再细化、再检查,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细落实,全面筑牢防汛防台安全防线。

  7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先后到沙头、巽宅、碧莲暗访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县防汛防台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防汛防台准备工作进行再细化、再检查,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细落实,全面筑牢防汛防台安全防线。

  在沙头镇渠口村,吴呈钱详细了解人员转移安置、物资储备与值班值守等防汛防台工作准备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抓好人员提前转移避险,特别要落实好老人、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转移避险措施。要强化物资保障,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转移人员管理,严防风险未解除时人员回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沙头镇珠岸村,发现几条载客竹筏正在溪面上漂流,吴呈钱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对楠溪江沿线巡查力度,落实落细我县防汛安全措施,从严抓实旅游景区和涉水游乐项目的管理,及时做好游客劝返工作。

  为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金溪水库积极做好了预泄洪工作,腾出防洪库容,保障水库安全及下游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吴呈钱指出,要强化巡堤查险,加强对水库重点部位的日常检查,做好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排水、拦洪、错峰作用。

  在碧莲镇,吴呈钱看望了正在值守的应急救援队伍,勉励救援队员们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防汛抗灾准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随后,吴呈钱来到小楠溪防汛防台分指挥部,看望分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吴呈钱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升防汛防台工作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好全县防汛防台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机制,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趋势,做细做实各项防台防汛应急措施,切实发挥好小楠溪防汛防台分指挥部科学调度、分析研判,督导检查、救援指挥的作用。

  吴呈钱还检查了永嘉书院景区关闭、游客疏散情况,215省道建设进展情况和防汛防台工作措施等工作。

(作者:朱永渊)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