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分类信息   ->   其他资讯   ->  正文
永嘉发布关于应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做好排查管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7-24 07:58: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7月20日以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在对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22例,辽宁沈阳、广东中山、安徽也相继发现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与南京有关,同时南京市江宁区、溧水区等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我县与南京市交流频繁,疫情输入风险高,为有效应对此次疫情可能给我县带来的不利影响,现永嘉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通告:

  如7月10日0时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或者有南京市江宁区、溧水区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和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故意隐瞒行程或接触史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秉持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近14日有南京市旅居史人员的排查工作。广泛动员村居(社区)基层人员队伍力量,实施全方位、全覆盖、地毯式摸排,逐村逐户了解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各类场所要加强“健康码”扫码工作,发现有南京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及时上报属地乡镇(街道),并按要求做好管控。

  请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疫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和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通风,少聚集,养成“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等卫生文明习惯。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保护个人健康。

  永嘉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3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