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台风“烟花”兵临城下,永嘉环保铁军快速应对

发布时间:2021-07-22 20:4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2日,为应对台风“烟花”影响,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紧急召开防汛抗台会议,部署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要求各地加强应急值守,加强对辖区重点企业巡查服务,做好防汛抗台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环境安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戴元兴主持会议,各科室和各执法中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7月22日,为应对台风“烟花”影响,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紧急召开防汛抗台会议,部署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要求各地加强应急值守,加强对辖区重点企业巡查服务,做好防汛抗台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环境安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戴元兴主持会议,各科室和各执法中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县生态环境行政综合执法队队长李腾传达县委王彩莲书记在防汛防台专题研判会议讲话精神与市县两级关于6号台风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一要确保环境不发生安全事故,应急物资要到位,二要对环境安全隐患要到位,尤其是重污染企业对危险废物和危险化学品要及时做好转移,三要做好对企业的废水应急池及时清空,四要提醒企业确保环保治理设施运行人员的人身安全,五要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监测仪器不受损,做到正常运行,六要对危废处置单位停止运输危废货物,七要确保本系统财产和生命安全。

  戴元兴强调,一是思想要紧。今年全球气候异常,而且台风比往年要早,又恰逢天文大潮。因此,全体干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绷紧思想上的弦。对失职松懈的人员要追责到底;二是工作要实。各执法中队要突出重点,对存在的环境隐患要排摸到位,监管到位,尤其是对危险废物要做到及时转移;三是行动要快。要针对应急预案的要求,再次检查还存在哪些漏洞,检查应急物资是否到位。同时要加强24小时值守,响应要迅速。

  会后,各地执法中队迅速出动人马,前往辖区对环境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沙头执法七队

  当日上午,组织人员到国仕邦重点化工企业进行台风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化工原料转移情况,危废堆放情况,废水收集池、应急池是否处置排空,阀门关启是否正常,应急物资准备情况,并提醒企业负责人做好抗台环境应急准备。

  桥下执法四队

  组织人员到辖区内的重点风险企业开展台风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企业危化品原料转移情况,危废堆放情况,废水收集池、应急池是否处置排空,应急阀门关启是否正常,以及应急物资准备情况,同时提醒企业负责人做好抗台环境应急准备工作及抗台期间的自身安全。

  碧莲执法九队

  组织人员前往小源片区各养殖场和卫生院进行台风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医疗废物收集、废水收集池和抗台物资情况,并提醒企业负责人做好抗台环境应急准备。

(作者:永生环)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