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红色管家”再发力 暑期托管服务帮家长解决看娃难题

发布时间:2021-07-20 18:2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暑假来了,谁来看娃成为很多家庭面临的难题。为了让家长安心上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小学生暑期“看护难”等问题,7月20日上午,南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红色管家2021年暑期托管服务正式启动,将举办各类兴趣爱好课程的公益暑期托管班,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

  暑假来了,谁来看娃成为很多家庭面临的难题。为了让家长安心上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小学生暑期“看护难”等问题,7月20日上午,南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红色管家2021年暑期托管服务正式启动,将举办各类兴趣爱好课程的公益暑期托管班,帮助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

  启动仪式后,绘画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毛笔绘画课、素描课等课程,通过形象化的教学方式,引导小朋友们积极互动与想象。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创作出一只只活灵活现的“虾”画。““我觉得这里特别好,可以写作业,还能学画画,我是第一次用毛笔来画画,挺好玩的。还在这个地方认识了许多小伙伴,很开心。”托管学生金一卓说道。

  “作为孩子的家长,平时上班比较忙,所以这个暑期让孩子参加南城街道党群托管中心,让孩子在社区可学到很多,而且寓教于乐,让我非常放心,觉得很感谢。”来给孩子报名托管的学生家长徐转璋说道。

  据了解,南城街道“红色管家”暑期托管服务以看护为主,将统筹安排课程,在做好看护的同时,提供集体游戏、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作业辅导等免费的小学生社区托管服务。“内容包含象棋、绘画、写字等一些比较积极向上的项目,我们还招募了一些大学生暑期志愿者,小孩子作业有不懂的,会有志愿者帮他们去解决这些困难。”南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托管负责人尤高尚说道。

  据悉,“红色管家”2021暑期托管服务共举办两期,每期两周(不含双休日),托管时间为8:30—17:30。第一期时间为7月19日至7月30日,第二期从8月9日至8月20日。假期繁忙需将孩子托管的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南城街道红色管家APP,或者直接到城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进行报名,也可以通过锦铄文旅公众号发布的信息进行报名。

(作者:胡丽凡 实习生 许浩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